close

在淺草附近,總是出現了許多讓我驚訝的東西,因此不斷地上演脫隊戲碼,讓這兩個隨行的男人每隔幾分鐘就會開始到處找人,真是辛苦他們了。走出淺草寺,可能滿足了來這的癮頭,肚子開始餓了,一行人開始在周邊找餐館,沒想到,看的見的餐廳都需要排隊。我的老天,在日本風景區的餐廳門口,一列十幾人算是常態咧,可怕的是,排隊的人竟然都很平心靜氣,我的老天啊。。。。



在超懷舊公車旁,竟然駛出一台手拉車,可惜沒拍到拉車的人。



之後,跟上了一個騎著機車的胖哥哥,那台車之於他的身材,真是被比下去了。不過,還挺cute的咧。



大街小巷弄內,都會有超懷舊的紀念物品陳列,而這,雙頭宣傳車,一頭是鐵馬頭,一頭是機車頭,真妙。四個喇叭同時響,真難想像那個畫面。



後來決定,在日本的第一餐外食,我要吃日本料理。說出這句話之後,Takaki噗ㄘ的笑了出來,雖然不好意思,可是我還是跟他說了為啥一定要吃日本料理的原因。因為,終於來到日本了,而『華麗的挑戰』漫畫中的女主角超愛的料理,正是『漢堡』。就這樣,大番就成為第一個下手的對象。



乾淨的餐廳,客人一上門就先奉上冰涼的開水。



牆上的menu對我來說,還好不是太困難,因為都是漢字嘛,可是…竟然沒有漢堡這兩個字,昏倒了。


還好跟takaki講了之後,他幫我點了。華麗的漢堡餐,鏘.鏘.鏘.鏘.鏘,登場。漢堡,就是漢堡肉做成的肉排,大概厚度有3公分吧,煎過並且淋上酸醋汁,配上新鮮的生菜跟洋蔥,真是可口啊。附上一盤白飯,配著鹹度恰好的漢堡肉,真是,天堂啊。



冠宏點的是綜合握壽司,很棒的組合,附上味增湯一品。同時,他用簡單的日語跟waiter說要來一碟哇沙比,不只是waiter一臉困惑,TAKAKI也是滿臉問號。後來我解釋說我們只是想要一碟哇沙比,然後再加一點醬油調味。沒想到,在日本,他們不這麼吃的耶> <。當場傻眼,原來之前握壽司的吃法都錯了嗎> <。



TAKAKI說,他們的握壽司裡頭都已經加了哇沙比,所以挺多只是把醬油放在碟子中,若覺得想吃鹹一點再沾取就好,沒有人會在醬油碟子中加哇沙比的啦。不過後來冠宏還是堅持要吃粉多哇沙比,因為,醬子才嗆,哈哈哈。

專心準備食材的師傅們,一點都沒被喀嚓喀嚓的拍照聲嚇到。



滿足的一餐,在往下個景點前進前,TAKAKI提議也要去附近的ASAHI大樓走走。於是,繞出巷弄,跟招財貓說聲掰掰囉。



繞過知名的雷門柳小路。



走出雷門柳小路後,看到的是像淡水渡輪一樣的景點。



要到ASAHI大頭必須要跨過橋才行,微風吹來,真是舒服。





而ASAHI大樓,這個超具有當地地標的建築,就是上頭這個金色像雲朵MARK下頭的這一棟。當地人都笑說,這是坨金色便便。忍不住把愛耍寶的TAKAKI拍下來。





逛完淺草囉,下一站呢,咱們轉往阿美橫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