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ith piaf

同步刊載於AZ TRAVEL雜誌

都已經寫完Belleville怎還續刊? 相信我,這真的是意外,故事就發生在昨天,室友一回家近乎激動的問,知不知道Édith Piaf住在Belleville的事?
我幽幽的回答說:「知道啊,這幾天剛好在寫有關Belleville的文章,所以有稍微了解一下」。
「所以妳知道Édith Piaf是在隔壁出生的嘛?」她瞪大的眼說。
「啥?隔壁?!」

話說,這陣子的我就住在78號,而Édith Piaf,就在72號的人行道上誕生,同一條馬路隔了兩棟公寓的距離,從沒注意過曾經有遊客拿著相機喀嚓喀嚓的猛拍(當時以為他們在拍塗鴨畫),也沒發現有個看板就高高崁在牆上。

在台灣並不怎麼出名的Édith Piaf,在國際間可是響亮的法文香頌的經典代表人物之一,在巴黎,除了有他的博物館之外,還可以在各大Édith Piaf迷網站中看到巴黎地圖上佈滿了Édith Piaf的相關歷史軌跡,住過的地方、曾駐唱的地方、墓園、博物館等等,鉅細靡遺啊。

【Edith Piaf相關資料】
▼Musée Édith Piaf
5 Rue Crespin du Gast, 75011 Paris
► 關於Édith Piaf
► Édith Piaf追迷的巴黎足跡
▼位於72 Rue de belleville, 75020, Paris 是Édith Piaf誕生地。

edith piaf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