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淺草觀光的旅客們,主要應該都是來看淺草寺的吧。
從地鐵站出來到淺草寺的路上,所呈現出的古江戶文化,延申到表參道後的淺草寺,更能夠讓旅人的心感到一氣喝成的精彩。還沒進到寺廟前,需先經過外圍的寶藏門。五十週年慶,大大的字樣貼在上頭,好像比disney land 25週年慶低調了點。



很具紀念性質的大燈籠,小舟町的字樣斗大題在上頭。



小舟町的燈籠下,藏著一條巨大的神龍,不仔細還不會發現喔。



寶藏門後方,掛了一個巨大的草鞋,好特別喲。



經過了寶藏門,即見淺草寺本寺,絡繹不絕的旅客與在地居人,把內場佔的滿滿的。



進寺廟後,會發現有一群人擠在香爐旁,做著相同的動作,不斷的用手將爐內遼繞的香氣撈向自己,頭頂、臉、身體、四肢。TAKAKI說,這對日本人來說,是一種尋求神明保佑的方式,當自己頭不舒服,就將香氣拍向自己的頭部,以此類推。而此,也有淨身的作用。



到了正廳,也發現大家停留在這,誠心的膜拜著。在淺草寺所信奉的是聖觀音(しょうかんのん)。在此,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



膜拜前,大多數的人會先把香油錢先丟到圖片中的大鐵箱中,銅板的鏗鏘聲不斷響起。



【在日本,拜拜也有儀式的喲】
丟錢之後,鞠躬兩次、拍手兩次,然後雙手合十拜拜一次,即完成儀式。祈導的信念也藉由宗教的力量更加強化。信仰,真的是股強大的力量。



捐獻的蠟燭也隨手可得。50日元一付。



在日本寺廟參拜求籤,有一定的規矩,向TAKAKI問清楚之後,也跟大家說明白囉。ㄎㄎㄎㄎ…。
【第1步】先到內寺向神明說明心中疑惑與希望得到解答的問題,並投入100日元。



【第2步】將櫃旁不鏽鋼製的籤桶拿起,並且心裡暗想著請把屬於我的籤給我。



【第3步】從不鏽鋼製的籤桶底下的小洞會掉出木籤,上頭的號碼即是屬於妳的籤詩號碼。像這次我就搖出了十一號籤詩。



【第4步】然後再到取簽櫃中依所拿到的籤號領籤詩。





【第5步】鏘.鏘.鏘.鏘.鏘。運氣之好,抽到大吉好運籤。(請忽略小美才來兩天就開始變胖的事實。)



【第6步】如果拿到不好的籤詩時請別擔心,充滿誠意的將籤詩綁在這個架子上,將會讓惡運隨之離開。



本寺逛完後,決定往最知名的雷門前進。表參道上,除了紀念品店不斷之外,就屬好吃肥死你的日本當地小吃店最多囉。外頭是草莓巧克力包覆,裡頭是新鮮的香焦,夠特別的配搭吧。



HELLO KITTY賣香蕉,好KUSO。



在日本也有小蜜蜂耶,還有彈珠汽水,絕了。



以麵粉果外覆,內餡有鹹有甜,除了紅豆、綠茶、咖哩之外,還有鹹味增。口感粉像酥炸各種口味的糯米團。





TAKAKI說,每次來淺草,一定會繞過來買一個嚐嚐。真的,好味。



各式大福,好適合當伴手禮喲。在日本慢慢發現他們送禮的包裝都超注重,即便是個小東西,外頭也會用專用的包裝袋讓妳帶回,十足掌握住消費者心態。



最後的壓軸,終於走到了。雷門,是這兒表參道入口的門。



構造很特別,是八腳門,從資料上查到,左面的是風神像,而右面的是雷神像,以正式的名稱是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是松下幸之助在淺草寺向觀音祈願後病癒,作為報答而贈予的大燈籠。粉清楚的『松下電器』四字。這也算是另類打廣告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