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是一開始在還沒去日本前,TAKAKI就推薦一定要去的地方,當然在每一本介紹東京的旅遊書上都會看到這個景點,或許熱門度很高,但總是不知道為何知名。一夜好眠的我們也早早醒來,雖然是九點醒來,但對應到台北時間也才八點,這對老是睡到十點才醒的人,真是痛苦啊。從二樓走到一樓,聞到了滿屋子的早餐味,原來信子一早就準備好早餐,在TAKAKI家,每天都是吃中式早餐:白飯、鹽鮭魚、酥脆海苔、高麗生菜、醬瓜與味增湯,還不忘一杯熱茶。真的,餐餐不忘一杯熱茶,是在TAKAKI家體認到的用餐習慣,不只是三餐用茶,連享用下午茶甜點時,也不忘來一杯熱茶,這,也是種養生之道嗎?



向信子說聲感謝與出門去,就和TAKAKI一同出門去了。為了怕明天出門會忘了走麼走,還是先用相機拍下來轉彎的地方,以免回來的時候,走錯彎了。







位於千葉縣的平和台,剛好在兩個車站的中間,西邊的是TSUKUBA Express的系統的流山中央公園站(流山セントラルパーク駅),東邊的是JR總武流山線的平和台站(平和台駅),今天要去的淺草,剛好搭TSUKUBA Express一班就能到。



感謝TAKAKI今天當地陪,雖然星期天不用上班,但是我知道他的工作還挺忙碌的,謝謝啦,喜歡耍寶的好同學。



從流山中央公園站搭到淺草需要550日幣,好貴> <,只需要20多分鐘就到的車程,這交通費還真貴。北鼻,這個表情是傻眼,還是開心啊?



對於TSUKUBA Express這個新蓋沒多久的火車線,大概才蓋了沒兩年吧,月台還很新,連地圖與乘車手冊都印的超精美,JR,完全被比下去啦。難道,車票貴也是有原因的@@?



這就是我們上車的地方,到03就是淺草囉。



往秋葉園方向前進就對了。踏上車廂,開始跟TAKAKI問東問西,對於列車文化,也是在偶像劇中看粉多的,比方說:痴漢。但要怎麼跟他說這兩個字呢?跟他形容了一下在車上會偷摸女生屁屁的那種男生,他才小小聲的對我說:『是痴漢嗎?』
『哈,沒錯!可是為什麼要講的這麼小聲呢?』我問道。
『在日本痴漢現象是受到大家的關切的,有些惡意的搶錢壞蛋會串通一男一女,在車廂內假裝被騷擾,然後像根本沒對該女生下手的男性勒索。而現在,乘車的男性上班族為了避免誤會,都會把兩隻手都掛在車廂那的吊環上,以示清白。而有些列車也會在最後一個車廂設為女性車廂,可是男生止步的喔。』他解釋道。
呵,原來這兩個字跟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一樣,不能講出來的呀。



出了淺草TX(TSUKUBA Express)站,算是第一次與東京的交會,耶,終於踏上東京區的土地上,也貪婪的想快點把淺草的樣子摸清楚,喀嚓喀嚓、忘我的拍了起來,也沒發現那兩個男人已經開始聊起天來,遠遠把我甩在後頭。



便當、老人、演藝館、各種特色的日式小吃,還有需要排隊的餐廳,充斥著整個淺草地區,古江戶文化特色四處可見,可惜這次沒搭到季節性的集會(在每年的五月的三社祭祭典),否則將更有當地特色風情。





【冰淇淋販賣店】



【大福專賣店】



【演藝活動】



【演藝活動場】



【小酒館】



【小酒館】



【糯米糕點專賣店】



半途,看到了棒球打擊場,進去小試身手一下。



跟台灣不同的是,在球投出的同時,螢幕上的投手也同時有丟球的動作。哇,竟然還有王建民。



要打棒球得先買卡,卡片可加值無限利用,比代幣方便許多。謝謝啦,地頭請客。



耶,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在台灣一直想要嚐一口的糯米丸子的我,每次都是在卡通片裡頭看到,超可口美味的樣子,就想流口水。紅豆、抹茶、原味跟鹹味增,老板,給我各來一串。



只要100日元,便宜。



超好味的,一點都不黏膩,各種口味中,我比較喜歡鹹口味的味增,可能因為從沒吃過的口感,反而令人耳目一新吧。


路旁的小吃攤挺多的,大家也不顧形象的大塊朵飴,或許,能吃上一口熱呼呼的麵食才是當下重點吧。


街道上的招牌都挺有特色的,忍不住一拍再拍。



麵食館,看布旗的設計還挺有味的,可惜還沒上工呢。






之前的淺草公會堂。



淺草能逛的地方還挺大的,看到那支箭了嗎?正插在我的頭上。



好妙的店名,寶籤。



參道,就是往寺廟前的那條道路的稱號。而這象徵著我們正往淺草寺邁進囉。



賣個關子,淺草寺就在後頭囉。GOGOG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