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ville art-10

同步刊載於AZ TRAVEL雜誌

逛完Belleville市集,推著車車回家,看著一攤攤商販們整理著沒賣完的東西,等待著卡車來載貨的同時,看到前來載貨的卡車們,各個身上的刺青有夠鮮艷,塗鴉是Belleville特有元素,待了兩個月的我直到今天才發現在市集內也是同步高唱著鐵樂士萬萬歲。

一時間,讓我回想到布魯塞爾的塗鴉風格,但在這的市景,不同布魯塞爾的老舊充滿灰塵,是感受得到生命力的強度,雖說很多人因為覺得髒亂沒秩序而不愛這個小區,討厭在地鐵站招攬老伯伯的性工作者。對於生活了兩個月的我,或許是因為太容易適應環境導致,現在的我看得到這有別於其他小區的特殊,高樓上的裝置藝術、牆面上充滿色彩的塗鴉、在窗戶旁的透視畫作,總覺得這個小區藏匿了許多藝術家,透過小區的空間大聲喊出自由奔放的創作風格,就好像紐約東村一樣,前衛大膽,也充斥著混亂。

▼高掛於牆面上的洗牆工,很難不發現到他的存在

belleville art-15

▼這讓我想到Lavalet的畫作,下次去收集一下好了!! ( Levalet官網 http://levalet.overblog.com )

belleville art-14

▼Belleville 牆上總是可以找到大幅畫作

belleville art-16

belleville art-18

▼轉角之間,風景變了,牆面多了許多鮮艷圖騰

belleville art-09

belleville art (2)

▼小巷裡,常可發現這些圖案,顏色,可能在一夜間改變

belleville art-08

▼創作真的很主觀啊,美醜真的只是一線之差

belleville art-17

belleville art (1)

▼市集載貨的卡車們,我猜這些塗鴉都是不小心在一夜間出現的

belleville art-06

belleville art-05

belleville art-04

belleville art-03

belleville art-02

▼在這個小區行進的車輛們,幾乎都會有塗鴉在上頭。不禁讓我這麼想:是不是要塗一下,才可以進到這一區?也或者是,太乾淨的車子,進來停一下,就會不小心被塗鴉?

belleville art-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