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次到巴黎,是從Basel過來,所以是從東站進入市區;第二次到巴黎,為了要去波爾多Bordeaux,所以從機場搭了air france bus到里昂車站轉車;為了去杜爾TOURS看城堡,跑到MONTPARNASSE車站,但回程卻在奧斯特利茲站(GARE DE AUSTERLITZ)下車。為了不讓巴黎的自助旅行充滿模糊,終於,被我找到資料給搞了清楚。巴黎市內有6座火車站,列車皆有他們前往的方向。火車站間都能夠與地鐵相通,所以從住所到火車站的方便性很高。

雖然說每個火車站的列車分配都有大致的前往路線,但是最好的方式還是先在網路上查一下列車時間與出發地點,搭配早鳥促銷方案還挺划算的捏:
http://www.raileurope.com.tw/

巴黎東站(GARE DE I'EST)
主要往來於法國東北部,如香檳區(Champagne)、洛林區(Lorraine)和亞爾薩斯區(Alsace)等,往瑞士、德國、奧地利、東歐等國的國際列車也由此出發。比方說之前從BASEL過來巴黎玩耍,都從東站出來。


靠近車站可前往逛逛的筆記:
1)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
2)畢卡索紀念館

巴黎站(GARE DE NORD)
北站算是位居巴黎市中心,位居巴黎市區核心地帶,靠近市區重點逛街拍照必去景點;而往法國北部Lille & Calais等地、英國、荷比盧、斯堪地納維亞半島諸國,及波羅的海三小國獨立國協的列車的起點,請從這上車。
靠近車站可前往逛逛的筆記:
1)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2)香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3)蒙馬特(Montmartre) 
4)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里昂東站(GARE DE LYON)
火車主要是開往法國蔚藍海岸和阿爾卑斯山區(Alps)的列車由此站發車,前往亞維農的旅客,請從這上車。
同時到瑞士、義大利和希臘的國際列車也由此出發。此外,這裡里昂東站也是TGV超高速火車線車站。算是大站一枚!

 

 

 


靠近車站可前往逛逛的筆記:
1)巴士底廣場 
2)聖母院(Notre-Dame) 

奧斯特利茲站(GARE DE AUSTERLITZ)
通往法國西南部巴斯克地區,包括羅亞河地區(Loire Valley)、波爾多(Bordeaux),另外開往西班牙、葡萄牙國際列車皆由此出發。


靠近車站可前往逛逛的筆記:
1)植物園(Jardin des plante)
2)索爾本大學(Sorbonne)

聖拉薩站(GARE ST.-LAZARE)
前往法國西北部諾曼地地區(Normandie)可在此上車。
靠近車站可前往逛逛的筆記:
1)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2)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 

蒙帕那斯站(GARE MONTPARNASSE)
通往法國西南部的TGV由此發車,包括羅亞河地區(Loire Valley)、波爾多(Bordeaux)、布列塔尼。另外,開往西北部不列塔尼區(Bretagne),雷恩、南特、布雷斯特、康佩、蒙聖米歇爾等地的國內列車也由此開出。

 


靠近車站可前往逛逛的筆記:
1)蒙帕那斯墓園(Cimetiere de Montparnasse)
2)羅丹美術館(Musee Rodin)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帶著你的相機,把六張不同的車站大頭照,逐一湊齊吧。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