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日式建築不太感興趣的我,在慶修院並沒有用心拍照,對於寺廟歷史也沒在去之前做妥功課,下回再改進。慶修院,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好的日式寺廟,在台灣古蹟類級中,列為三級古蹟(縣市級古蹟)。早在甲午戰爭後,台灣割讓給日本人的同時,有一部份的日籍僧侶來台,以『佛教本願派』為信仰佈教內容,希望透過宗教的力量,給予從日本遠渡來台的日本居民與士兵們精神上的力量。當時所蓋立的寺廟,跟現在看到的不太一樣,經過幾次遷修後,才是目前所看到的樣貌。



入口正前方,向內望入,可以看到寺廟最裡頭的『真言碑』,相傳只要跟隨住持法師一同繞著石碑108次,並口唸密宗佛號「嘛呢囉呢吽」108次,就可以去除身體病痛。



入門後左邊是『手水舍』,於入寺拜拜前洗淨雙手,代表淨身,以表達對聖地聖者的尊敬。在不瞭解的情況下,連手都沒洗就趴趴逛,希望,不知者不罪囉。洗手也是有規矩的,用右手拿水瓢取水,先洗左手;再換左手拿水瓢取水,洗右手。我想,在洗手的過程中,應該可以讓心靈沉靜吧。



主寺前所設立的,是慶修院所供奉的不動明王。





木式建造,原本應該是給人安穩、沉靜的感覺。



但,進入慶修院後並不會讓自己想在裡頭久待,內心情緒莫名起浮。直到回家後跟google大師求救後,才發現在花蓮所發生過的『七腳川事件』,帶給當地有多大的震憾與影響。為七腳川事件祈福,慶修院在2007-11-17當天準備祈福祭典,並於祭典後留下了歷史的見證。




.待續006遠來夜景.廟口紅茶.

花東行系列
with 胖胖&花東:004松園別館
with 胖胖&花東:003花蓮酒廠
with 胖胖&花東:002長春祠.七星潭
with 胖胖&花東:001太魯閣.布洛灣
with 胖胖&花東:000出發前往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