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松園別館,清晰了整個腦子與視覺體驗,感受到的是寂靜的震憾。高聳的松樹園、簡式建築、整齊淨潔的木棧、雅緻,都是我獨愛的簡版刻劃,高雅、低調、悠靜的整體規劃,在人少時間前往,是能讓身心靈沉澱的好地方。





簡直的木棧,在無意識下已經坐在上頭,忍不住摸了幾下。往上看,就好像從萬花筒鏡看到的繽紛、旋轉而暈眩。



旅遊時,喜歡把步調放慢,仔細觀察身邊的事與物。隨意坐著,聽著風吹動樹梢的聲音,閉上眼睛,感受著風輕撫過髮際邊的溫柔;眺望遠方,不經意的幻劃出腦中原本勾勒出的短文情節。在在浮現出驚奇與感動。



任性的要阿胖在身邊陪我,低呼要她靜靜的坐下,她歎息了。我想,她可能會慢慢適應。



從後續查得的資料知道,松園的歷史早在民國32年開始,歷經許多單位駐點、荒廢,直到民國91年,才陸續的將年久失修的園區重新規劃整治,歷時三年,重現松林風光。現在的松園別館,由花蓮縣文化局委託民間經營,期待能成為藝文表演據點。而松園流傳的眾多傳說,讓松園的過去更蒙上一層神秘面紗,神風特空隊的進駐、慰安婦的存在、鬼影幢幢的夜晚哭聲,經由google大師的資料收集後,選擇不想再去追尋過去。



一樓除了行政中心的規劃外,還有專業畫廊及紀念品展售中心。


二樓是大坪數的表演空間,及會員制的閱覽室。仿皮製的沙發,想讓旅客快速沉浸在松園的愜意中。





由二樓窗口望出,也能得到好個view。(OS/這算有押到韻嗎?)



後棟是歸劃成藝術家平台,矗立於生態池的小型、別緻的表演廣場,和旁邊相鄰的木屋,恰巧圍成一個獨立區域,是眾多藝術作品發表的地方。





在91年整治時留下來的屋頂,古意十足。



時間飛逝,老舊不再使用的爐竈。



即使只是一個小木窗,雨蓬設計也能呈現樸實味。



恰巧,有兩個遊客拿著相機對著建築物狂拍,慢慢的把焦點轉移到阿胖身上。交談了一下,原來是玩傳統相機的朋友。雖說數位方便許多,但對他們來說,傳統單眼握著的厚實感,似乎更對味。



寶貝,我很喜歡這邊的寧靜,如果手上有杯咖啡,坐再久都無所謂。那,妳呢?



.待續005慶修院.

花東行系列
with 胖胖&花東:003花蓮酒廠
with 胖胖&花東:002長春祠.七星潭
with 胖胖&花東:001太魯閣.布洛灣
with 胖胖&花東:000出發前往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