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累囉~~~打個盹.jpg
現階段胖胖的復建計畫如下
1.按摩
在運動前後都應該幫胖胖按摩,運動前可以有熱身的效果..緊張的肌肉特別容易拉傷,運動後可以有幫助放鬆的效果。主要為右前腳整隻喔..當然也可以視需要拓展到全身,時間上大概是5-10分鐘為佳,按摩的技巧為..先做輕輕的大面積的接觸..像是撫摸,然後開始加一些力氣..像是在揉麵團,再來就可以做小面積的接觸。要記得喔..動作要順-要有方向性-力道要保持..胖胖才會舒服喔。這裡捏一下那裡弄一下-忽左忽右-忽強忽若..會很不舒服的喔,其實按摩也是很有學問的..。當初我也修了好多個學分ㄝ..不過超好用的啦,很難用講講就清楚..親自示範最好..有問題盡管問我。
小美記錄:真爽耶,即使是我老公都很少給我按摩耶,都要寫按摩套票才可以核銷。


2.關節活動
妳必須幫胖胖做些被動式的關節活動避免組織沾粘,因為沒有看到片子..我不知道胖胖是否有放內固定,所以現階段就胖胖所能活動的角度幫牠做活動就行了,暫時不要做牽拉,按按彎取然後伸直在彎取然後伸直,也是5-10分鐘..運動前後皆做。
小美記錄:嗯…彎ㄚ彎,搭配上按摩,胖胖開始打呼…


3.運動
胖胖現在所能做的運動大概只有散步了,我希望妳能採取少量多次的方式,10-15分鐘是可以的,配合前面2項..每天多做幾個循環吧,好訓練牠的肌肉。
小美記錄:散步ㄛ,只能在家裡走一走,這是她一天當中,最累的訓練囉。


後記:把狗友的復建計劃po上來的主要原因是有時大家會帶寶貝們出去玩,不管是散步還是運動,運動前的熱身跟運動後的放鬆肌肉,都對寶貝們很好喔,以免跟橘媽一樣,鐵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