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soleil à taipei

話說,已經一年。

距離當時出發到法國已經完整一年。這一年,對自己的改變超出原本所想像,回頭一看,也對於一年前的決定全然無憾。很感謝在出門前猶豫時,朋友的大力一推,把我推出小小的腦袋,讓我看見世界的寬闊,也開始思考著未來該如何前進。獨自旅行,真的讓人成長,也能夠誠實地傾聽內心的聲音。

  • 不諱言,心智年齡老了五歲,正面能量從120%變成180%的容量,但內心的年輕指數還是比實際年紀少了十歲,這點讓我感到開心著,似乎能夠再多活十年。
  • 從索邦結業後,花了許多時間讓自己與法國友人生活,並且找尋語言交換,現在,可以不害羞的跟法國人交談,即便是說錯話也可以哈哈哈的厚臉皮帶過。
  • 感謝法國人悠閒的懶散生活(相較于台灣緊湊的生活步調),讓我認真把「輕鬆過生活」當成一回事,並且落實在現實生活中。
  • 花了一陣子,多了幾個好習慣,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跑步、閱讀、與自己對話、少吃油炸品、學習DIY手做麵包。
  • 學會了不把別人的價值觀加諸自己,不再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並且多了自信心。

一年下來,累積了許多能量,回到台灣一時間無法平衡,這點從腸胃不適應與超低食慾看得出來,也感謝這點,讓我回台灣後瘦了一公斤。花了許多時間與自己對話,知道內心渴望著呼吸法國的空氣,但現階段的我該回來擁抱身邊珍愛的一切。雖然還需要一些時間能找到生活平衡點,但,等到時機成熟,我會再回來。

新年快樂。給 全新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