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thday!

雲淡淡,風輕輕,天天浮潛的日子竟然不會膩。自從來非洲之後,天天的行程就是,起床、跑步、喝茶、做麵包蛋糕、午餐、看書、浮潛、划獨木舟。曬成一個小黑人不說,與當地人交流的話也介於法語跟非洲當地語言之間。簡單的想法只是想好好的把浮潛學好,好好的跟曾經因為,在這麼乾淨的水裡,能見到的魚從來都不是在淺水灣可以看的到的。

廣大的珊湖群,隨之環生的熱帶魚種無法備載,大到嚇的我不敢靠近的海膽,以及三不五時會出現在身邊的悠游海龜。記得很深刻的,是看見身長約末一百五十公分的海龜從我身邊游過,一派悠閒的姿態讓我隨著跟著他,從被後看著他或緩或急,隨著海波上下移動著,可愛的三角尾巴跟著海水潮汐波動而搖晃著。好想過去掐一把卻又害怕打擾到他,而屢次作罷。(或只是因膽小而怕被他轉身大咬一口?)

原先計劃著只打算在這待兩個禮拜,之後就前往馬達加斯加的行程,因為看見海豚與海龜們而暫緩,又或者聽到室友說著馬達加斯加前幾天有兩個法國人被殺害,讓我有些不敢前往,但也或許,光泡在水裡的時間都不夠了,也慢慢的懶得再前往下一站,畢竟,之前三個禮拜的歐洲之旅,身體還真的有些累。

老天的安排,在昨天大停電的夜裡讓我看見滿天星斗,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嘛?在沒有蛋糕的晚上,出現了用蠟燭擺成的生日蛋糕,上頭出現的數字,好像只有27歲?! 嗯,沒錯,從今天開始,我要天天把今年當成27歲來過。

謝謝好友們一連串的祝我,生日快樂,所以,為了達成大家的願望,今天下午,開始環島玩耍去。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