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lle franche-01

九月二十九日。雷雨過後。Villefranche海景誘人

從摩納哥回尼斯路上,懶洋洋地靠在火車座椅上,看到的是美麗夕陽印在海面的耀眼光芒。一路上無心思考,就被這美麗的畫面給吸引,火車慢慢前進,從左側的窗台望出可看見的美景不斷,就在經過 Beaulieu sur mer 火車月台站,停靠了一分鐘不到,當時,有股衝動想要拿著相機跑下火車,把這美麗風景捕捉下來,但,來不及反應火車已經開始移動,一陣懊惱讓人不快。沒多久時間,火車又停靠了下一個城鎮月台,一樣的美麗,沒多想,轉身就跑下月台,內心仍舊感到平靜而愉悅,沒錯,我想停留片刻,一下下就好。聽見列車長吹著哨音,眼睛仍望穿鐵欄杆向海的另一方,努力地把相機鏡頭探出鐵圍籬縫隙,試著讓鏡頭能捕捉到完整的畫面。下一秒,才想到,應該去看看下一班列車幾點會到才對。

幸運的,半小時後前往尼斯的火車就會再來,我也多了二十分鐘的時間可以逛逛Villefranche 這個小城鎮。滿心歡喜地踏下階梯,就往海邊移動著。聽著浪打過來,潮汐移動的聲音,內心無比平靜。坐在岸邊,伸直雙腿,就這麼待到手機鬧鈴作響,才短短十多分鐘,就補足了電力,心情平靜的令人愉快。

-待續-

▼Villefranche 月台

ville franche-02

▼讓人想停留更久的海岸

ville franche-06

▼就她,把我誘下火車。

ville franche-07

其他Villefranche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llefranche 暫別巴黎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