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n Belles-01

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人氣高,決定前往位於聖馬丁運河旁的 Ten Belles ,想瞧瞧她們的咖啡有多麼吸引人,第一次造訪是在星期六的午後,好天氣讓我忘了巴黎週末的咖啡館總是擠滿了人,滿桌之餘店內也站滿咖啡客,也因此打算擇日再戰,挑了星期四的下午,果然,人少了一點,但也祇剩下最後一張空桌。

白色落地窗店面明亮了 Ten Belles ,在外頭也設置了一個卡座,讓想曬太陽的慾望得以實現;挑高夾層讓 POP 音樂與空間感無限擴張,沒有特殊裝潢設計也因為整體白色調性而在視覺上更加明亮與寬敞;白色的牆面從上而下的層架中擺放了一包包的 Valrhona Guanaja 70% 的巧克力與來自英國的 Has Bean Coffee 咖啡豆,明顯感覺到簡單到不行的隨意;檯面上擺放著本日供應甜點,簡單、一目了然。

俏皮的侍者在我進咖啡,四眼相對之下,只說了一句「Dis moi, qu'est-ce que vous voulez ?」(告訴我你要什麼?)直接地詢問句讓我有點驚訝,也或許在兩秒之間有瞪大了眼,快速平復的我還是如常的點了一杯Café crème。通常 Garçon(咖啡店侍者)都會很有禮貌的說,「Bonjour Madame, Vous avez choisi?」(您好,請問您要點餐了嗎?)也因此,讓我再次感受到店家與其他咖啡店不同的隨意自然。

看了身邊兩桌的客人,明顯感覺到不是巴黎客,除了夾在包包外頭的巴黎地圖外,不清楚的法文與金色頭髮讓我感覺應該是北歐的女孩。許多來訪的客人大多選擇在吧台點了一杯 Espresso,邊與店家聊天,同時等待著來店購買待磨的咖啡豆,店內充滿了果香的咖啡香氣,帶著一些些奶油味道,十分清香。

五分鐘內 Café crème 出現在我眼前,上咖啡速度讓我感到驚訝,牛奶奶泡算是中等粗,兩分鐘之內感覺到大量的泡泡浮了出來,一顆顆的在我面前墜逝,咖啡濃度中上,濃烈的果香讓咖啡雖然覆上些許牛奶,還是可以在第一口就嚐到果香;好玩的,我似乎可以嚐到些春茶味道,直到最後一口,喝完之後口內出現些許咖啡酸味,有些可惜。但整體來說,店內自在的氛圍,仍然是三五好友聚集聊天的好場所。

Ten Belles
10 rue de la Grange aux Belles, Paris
TEL 01 42 40 90 78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08H到18H/週末 09H到19H
Métro:Goncourt(十一號線)/Jacques Bonsergent (五號線) / Gare de l'Est(四號、五號、七號線)
Café crème:4 歐元(Cookie 1.5歐元)
寫稿&念書:沒有網路,有些可惜,但是有插頭。環境比較吵,適合朋友聚會。
小美評分:7.5/10。因為咖啡喝完有酸味,不和我的味啊。

▼ 帶有濃郁果香的Café crème,選自英國的 Has Bean Coffee 咖啡豆。

Ten Belles-03

▼ 白色的牆面從上而下的層架中擺放了一包包的 Valrhona Guanaja 70% 的巧克力與來自英國的 Has Bean Coffee 咖啡豆。

Ten Belles-04

▼ 沒有特殊裝潢設計也因為整體白色調性而在視覺上更加明亮與寬敞

Ten Belles-07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