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teau a la banane et aux noix-06

在水果當中,最愛的就是香蕉,對於香蕉周邊的甜點一直很有興趣,比方說聽到香蕉優格就一直想去買來試吃,香蕉巧克力馬芬蛋糕也試做後,一直在想還有什麼可以學學做做,直到這兩天腦子閃過核桃的當下,覺得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立馬想來試試,原本有些擔心會失敗,沒想到十分成功。今年中秋節吃不到蛋黃酥,就靠你在巴黎陪我啦。

【試吃心得】烤的時候超難熬,因為香蕉的香氣十分逼人,沒吃早餐就烤蛋糕真的很痛苦。等三十分鐘冷卻之後,用刀劃開的切面讓我需要很用力的忍住,拍完照再大口嘗嘗,核桃的果核香味與香蕉微濕口感很合拍,在蛋糕中還可以嘗到香蕉的小碎塊,綿密之餘並不會太過甜膩,我覺得泡上一壺熱茶,不需鎖定特殊茶款,因為這款蛋糕一點都不會過甜,也十分適合當成早餐,幸福啊。

【試做心得】簡單。

【準備材料】Ingrédients

1/麵粉 195 g
2/蛋 3顆
3/香蕉3條 (最好選熟透的)
4/紅砂糖 160g
5/香草精 1湯匙
6/奶油 125 g
7/泡打粉 11 g
8/香草 1根(若沒有,可以用香草粉代替,約末10g)
【開始動手做】Préparation

烤箱預熱180°C
1/將奶油液化,把糖置入拌勻,同時將香草精倒入(a堆)
2/將蛋逐一打入a堆,每打一顆蛋就充份拌勻後再加下一顆。
3/將麵粉、泡打粉拌勻後加入a堆,用攪拌棒和勻,注意:攪拌棒攪拌時,不要離開盆底,以畫圓方式打拌,以避免把過多空氣打入麵團中。
4/將香草叵成兩半,用刀將裡頭的香草粉刮入a堆。
5/將香蕉用叉子背面壓成泥狀,連同核桃一同倒入a堆,拌勻後置入已經鋪好烤紙或塗上奶油的模具中,以方便脫模。
6/烤箱設定180 C°烤45分鐘,烤完後以竹簽插入確定無沾黏即完工,放冷就可以開吃囉。

▼材料很簡單取得,唉,但我擔心回台灣很難找到新鮮的香草根。(在巴黎的各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Gâteau a la banane et aux noix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