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it pain fait maison (la deuxère fois)

今天早餐搭配的是自己動手做的法式麵包,連自己都驚訝許久,有多久呢?! 比方說在房子裡到處跳來跳去,又因為不能夠一直大叫而搖擺著上半身的奇怪舉動持續半小時有。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在Mayotte找不到好吃麵包,所以,忍不住動手做了。

當然用當地食材與不知道哪邊來的麵粉跟酵母,通常使用當地食譜會是比較不容易失敗的,在網路上找了很多來自法國的食譜,也被網路上充斥著一堆「簡單在家做法式麵包」、「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吃的好吃法式麵包」、「藍帶廚師教你做法式長棍」的食譜感到訝異。

一開始當然看的是最吸引我的,也就是達人傳授類的食譜,搭配著youtube的影片教學,長達二十多分鐘的影片,我的下巴持續下墜著。
「啥?要自己養天然酵母??!! 養成還要三天?」可是我今天就想吃怎麼辦(怒吼)

於是乎,第二套方法又出來了,找「最快吃到好吃法式麵包」的食譜變成我的第二選擇,當然,網路上一樣很多,看這些資訊超級花時間,也因為goody來訪的好機會,讓我可以在家裡待上幾天,好好的跟它對戰一番,同時間也研究了一些關於「溫度、水質、工具、手法、烤箱使用技巧」之類的文章,我想,短時間我的法文閱讀(僅於食譜類)的專有名詞大大提升。。。(不過,提升這要幹嘛,跟人聊天又不會用到這些,茄!!)

過了兩天,準備了第一套食譜,因為水白痴的忘記量,整個倒進去,所以第一次在開始的十分鐘內就知道鐵定失敗,但硬耳朵與天真的我還是等量加了麵粉想試著做做看,當然不用想也知道,還是失敗。因此,當天又用相同食譜玩了一次 (真的很愛試),就,醬子,出現了第一次可以入口的成品,帶去朋友家吃飯時,還是有兩個人賣臉的吃了一下。

@@ 第一次食譜:
500g de farine 麵粉 500公克
300g d’eau(25-30 degrees) 水 300cc
10g de sel 海鹽 10公克
11 de levure 酵母 11公克
溫度 240度,25分鐘。
▼試吃感想:賣相不錯,但裡頭水份多了些,有點鹹,氣孔不多。

Petit pain fait maison (la première fois)

昨天,試了第二次,但找了另一套食譜,雖然材料大同小異,但程式與方式比較不同,所以試了一下。等確定可以跟布朗尼受歡迎程度相同後,再來分享操作方式唄,請祝我好運。

@@ 第二次食譜:
500g de farine麵粉 500公克
270g d’eau(25-30 degrees) 水 270cc
5g de sel海鹽 5公克
11 de levure酵母 11公克
溫度 250度,30分鐘。
▼試吃感想:因為溫度太高,表皮過焦,但裡頭氣孔多了些,口感比較不濕,應該可以再調整溫度回240度加到,水可以加到280cc。

Petit pain fait maison (la deuxère fois)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