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JaMin Lake-137
向陽山(3603M)>4KM>三叉山登山口>0.7KM>三叉山頂(3496M)
享用完向陽山的美好日出,沒多久就轉戰下一個百岳,三叉山,沒錯,我們開始了三上三下的第二高峰旅程。「上坡跟下坡,你選哪一個」?大多數的人會選下坡,因為不會喘,只是膝蓋跟大腿會痠痛。抓緊了登山杖,初次感受到它有多麼好用,腳每下跨一步,登山杖除了幫忙確認踏點之外,還可以支撐身體的一些重量。這次旅程,跟涵青借的登山杖,成為生命托付、相互依賴的拜把換帖好朋友。下坡,並不好走,準備好了的手套即時派上用場,除了一手拿登山杖之外,也要同時扶著身旁的岩石,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深怕一不小心,腳踝扭傷就陣亡了。雖然再怎麼不小心,還是在下山時不小心被一塊陰險的石頭劃傷膝蓋,慘的是正好傷在之前車禍剛好的傷口上,當下,血花四濺,第一次下場的登山褲,就這麼見紅了。(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不小心,只能說那塊石頭超狡猾,躲在一堆葉子後頭,躲的很好!!)

 

2012 JaMin Lake-138
朝著向陽北峰走去的路上,嘉明湖避難小屋就在山腰下,紅色屋頂看起來很有朝氣,同時間嚮導也發布下午回程會經過,到時候可以嘗的到熱呼呼的米粉湯。多麼振奮人心的喊話。

 

 

2012 JaMin Lake-143

跨過了這山,還有下一山。雖然看著連綿不絕的山稜線,也似乎看不到嘉明湖到底是座落於哪一個山谷,只能靠著努力的跟自己喊話與調整呼吸,讓每一步都能順利的向前踏出。因為唯有如此,才有機會能向嘉明湖慢慢靠近。

 

 

 

2012 JaMin Lake-147

好不容易,登上了向陽北峰,當時壓根沒想到這會是讓我回程大崩潰的地方。(筆記)

 

 

2012 JaMin Lake-156

2012 JaMin Lake-158

又是下山,雖然一開始覺得下山真輕鬆,但想到回程還是得要再爬回來,心都涼了。但,踏在平緩的步道上,應該是這次旅行中最令人感到舒服的步調,放鬆又能同時享受身邊的美好景物,不過,應該只有佔比10%,上坡40%及下坡50%。

 

 

2012 JaMin Lake-169

2012 JaMin Lake-170

 

2012 JaMin Lake-178

出現了出現了,就在中途休息的時候,沂芝端出了登山絕不可能出現的東西NO.3,可口可樂。媽呀,雖然累到肚子塞不任何東西,還是一定要來一口的啊。竟然,是冰的,太令人不支倒地了。

 

2012 JaMin Lake-181
被山環繞的感覺真的很棒,相機不管是朝哪個方向拍,都能夠截取到美麗照片。可惜的是沒帶單眼上來,或許,就能夠在寫遊記的同時,將當時心中的感動傳遞給大家。

 

 

2012 JaMin Lake-184

2012 JaMin Lake-191

2012 JaMin Lake-186

還有0.7KM,三叉山,等等我。

 

 

2012 JaMin Lake-199

「就這個小山坡了,再攀過去,就到了。」不停的向自己大小腿喊話,看來,他們都還算聽話。

 

 

2012 JaMin Lake-202

費時,三小時又五十分,我們從向陽山頂又跨向三叉山頂,小美人生中的第二座台灣百岳:3496M,收編。P.S 這不是踩在石柱上喔,跳高高!!

 

 

2012 JaMin Lake-203
還沒攤平,但我覺得快了!!!

2012 JaMin Lake-204


注意事項:
行徑路上很多石頭與石塊,登山鞋一定要選硬底的,否則一直做腳底按摩會很想死。
調整呼吸很重要,因為三上三下很容易消磨體力,還沒到嘉明湖就掛點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明湖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