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paris

一天,考完試,整個人輕鬆許多後,沒錯,咕嚕咕嚕的聲音傳上肚皮,肚皮開始波動著,決定,今天除了找一家咖啡店之外,還要找點東西吃吃。意外的好運,讓我在零下二度的當天,找到他,La petite périgourdine。

從店外很難發現有啥厲害的。

Life in paris

紅色絨布沙發椅,搭多盞式吊燈,一貫的典型的法式餐廳, serveur 在一推開門後馬上笑著跟我說 Bonjour ,好感度大大提昇,也或許在他問我今天是否用餐時,常有防衛心的我馬上笑著跟他說:「是,吃一點點還不錯。」

Life in paris

Life in paris

拉開菜單,乍然發現菜單是英文的,滿臉好奇的想怎麼會有英文菜單的同時,或許被侍者發現困惑的臉,他馬上就抱著大大的黑板跑過來說:如果妳要法文菜單,在這邊。。。俏皮模樣讓我止不住的咧口大笑。

Life in paris

等待上菜的時間,也讓我觀察了一下這家店,與其它餐廳不同的,La petite périgourdine 桌與桌之間的距離比較合宜;(我記得兩天前與同學一起去唸書的咖啡店,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竟然只有五公分不到,而坐靠牆邊沙發的人要出來,得要先把桌子移動,才能讓另一個人挪出來。)空氣中瀰漫著美食的味道,大多為焗烤起司絲的香氣;遠遠地就可以聽到廚房傳來疵疵啊啊的烹煮聲,增加了一點想要大吃一頓的欲望。

在餐廳吃飯,如果沒跟「主動」跟點餐先生說咖啡要餐後上,通常會在餐前就上咖啡。但這次即便有「主動」說餐後上,他還是呼嚕嚕地開了Espresso機,弄了一杯不錯喝的 Café créme 給我;說不錯喝,是因為目前為止以CP值來說,他算是不賴的咖啡(3 eur);香氣濃郁,牛奶的比例抓得不錯,奶泡不會太粗,而且層次感有出來,喝一口可以順順的到底,不會太燙口,奶味也不會太重。

Life in paris

十分鐘後,端出的這一道菜,才叫我發笑,一開始,盤子上只有乾乾的意大利麵捲攤在上頭,然後,等serveur把手上的悶鍋打開,散出濃濃奶油起司香氣時,嘴角開始上揚,沒錯,奶油味十足的雞腿就攤在旁,醬汁慢慢地淋上麵卷上,我一直想要跟他說:繼續、繼續淋。。。。但是可能廚師烹調過程時間沒掌握好,所以醬汁有限。唉,又是純手工打造,限量啊。。

Life in paris

切開雞腿那一刻,蘑菇一片片的攤在雞腿內層,原來是去骨雞腿,只有靠近末端那邊才有一點點骨頭,而且,天,雞腿是嫩的,是嫩的。在雞腿上層表面,是一層脆脆的起司絲所烤出的起司脆皮,整個咬起來就是一個複雜美妙。

吃完這一頓,摸摸肚皮,正好把精神養好,準備唸書啦。

Life in paris

la Petite Périgourdine
39 Rue des Écoles, Paris
+33 1 43 26 33 35
Cafe Creme:3 euro
唸書或寫稿:十分推薦,有免費WIFI;桌椅十分舒服,念個一兩個小時書絕對沒有問題;目前沒看到有插頭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咖啡館 巴黎咖啡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