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paris
五秒,可以發生很多種可能,一口把巧克力吃掉,五秒;將空氣吸進胸中飽飽的,五秒;今天,五秒鐘,我的手機被摸走了。

事情的經過十分簡單,上地鐵的時候,門一開,正前方有兩個人從我面前走來(下車),各撞了我左肩跟右肩,當時我覺得怪,但因為人很多也把我往前推,上了車,我下意識摸了摸口袋,手機不見了,剛剛撞我的那兩個人飛奔似的往前跑,要追去的時候,門也正關上。就醬子,短短的五秒間,我的手機就這麼不見。上車前,我還刻意把拿在手上的手機放口袋,拍了拍他,這件外套的口袋,還算深的呢!

事發當時因為還得要趕著去上課,所以只能夠到學校後跟同學借手機,在確定手機訊號已經中斷,接著兩回合的小考,鉛筆筆尖不斷的在考卷上移動,腦子不能夠多工思考著。交了考卷,攤在桌上不想動,同學安慰著我,但我知道這些都於事無補。

下課後,另一個同學陪我去聖米歇爾的電信行一家家的看手機大概要花多少錢,當然包方案是比較便宜,光一只IPHONE在巴黎要價遠比台灣高出三千多元,但想想我也沒辦法綁約(約大多都是一年或兩年約),腦子一直告訴自己要正面思考,想想有什麼解決方法;但另一邊的腦子卻不斷的責備自己,怎麼會這麼不小心,雖然同學不段的安慰我這事遇到了就是遇到了,更說著巴黎的小偷能力高超可稱為專家級,但我還是無法停止那些責難的聲音。

回到家,打電話跟遠在波爾多渡假的室友求救,請他幫忙先把原有SIM卡註銷,並且申請新卡;也上網將一些帳號密碼改掉;跟朋友在線上一搭一搭的聊著,卻無法讓心情改變。掛上網,腦子一片空白,開始攤開書,看著今天交的文法書,直到看到眼前畫面模糊,才發現自己正在掉淚,滿肚子委屈與忿怒讓人哭了一陣,這畫面跟兩天前夢見被人追殺時,逃過一劫後攤坐在家時大哭的畫面,好像。

一邊默默的將文法書上的眼淚擦掉,腦子同時浮現「把書擦破了,還得要問同學題目」的麻煩事。「乾脆,別辦手機了,省點事。」喃喃地碎唸著,卻止不住掉淚。

想要改變心情,但很清楚花再多的五秒鐘,也辦不到。自認為是一個樂觀的人,卻因為這回發生的事情,整晚或哭或發呆的,把客廳整包面紙用完,超脆弱的。我想,應該是想要有人摸摸頭吧,一個人在外生活的日子,還要多堅強呢。(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生活 巴黎小偷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