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paris

來巴黎一個月了,仔細回想好像沒啥進步,突然緊張了起來,但,每天都唸書念得很勤,真不懂是少了甚麼。

從一開始每天中午兩小時的文法,加上每週一跟三上兩小時的寫作與會話,再加上隔週上一次,週一到週五早上一小時的正音課,以及每週挑兩堂一個半小時的演講課。課與課之間的校區不同,需要移動的時間也只能抓在半個小時內,「別想在中午吃飯」這個念頭已經早在上課前就建立好,不過,三餐不定時的我,本來也就不太造成問題。但,一個禮拜也才上二十個小時,沒忙甚麼卻覺得好累,我看,唸書跟生小孩一樣,年輕一點做比較不會那麼累啊。

室友搖頭說,如果我少念點書,多跟他聊天,應該會進步快一點。當時的我斜眼看著他,再默默回頭看著未完成的功課,邊念著「你不懂啦,功課沒寫會被老師念到臭頭」,然後繼續埋頭努力著。

「是否因為太關注主持人事前所設下的問題,造成我一直目光盯著舞台前的小丑耍橋段,而忘記幕前有一隻企鵝玩偶經過?」這是出門前好友的叮嚀:別忘了巴黎的生活,還有許多可以體驗與經歷的,別為了唸書,而忘了身邊發生的美好事物。

謝謝你,親愛的,我會牢記在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