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 craft
查了許多資料,在巴黎有許多家不錯的咖啡店,而本日精選,在網路上的口碑一直都是好的,在網路上也有一些人說店長是個帥氣的人...所以,為了來看型男主廚,花了一些時間走路。不過,帥不帥這點,還挺主觀的,我只能這麼說。

還沒走進店內,就被外牆所吸引著,三面落地窗,兩張客滿的椅子擺在店門外,在這家咖啡店,空間色塊充斥著黑、白、灰,與些許的木質裝飾;輕鬆的音樂,燈光明亮;咖啡味不濃厚,但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情愉快;規劃的空間很奇怪,該說奇怪嗎?走進店內,首先看到的是入口區,靠牆沙發卡座兩枚,約莫可坐八個人;往裡走,是咖啡吧台空間,裡頭大概祇能夠站兩個人煮咖啡。黑色的台面,彰顯著店長想表現的極簡風格。
Cafe craft

六個座位環繞著吧台區,吧台將整家店分成兩個空間,往裡頭走,嗯,是一張可容納十二個人的大桌子工作區,明顯感受到一堆人正埋頭苦幹著(低氣壓),我想可能都是在趕稿吧。(大笑)
Cafe craft

一進來,店長問我今天是來忙工作的事?而我回答:「是的。」
「建議坐在裡頭的工作區,除了有很大的桌子之外,還有插座跟燈可以使用。」他微笑著說。

回頭看了一下工作區,坐在大桌子前的上班族們都皺著眉頭,讓我一點都不想待在那可怕的區塊。

「其實我也不是要工作啦。」我尷尬的回答。
「是否可以讓我待半個小時,我只需要在吧台,以及一杯咖啡。」後臉皮的坳老板讓我坐在櫃檯。
「OK,如果是半個小時沒有問題。」

看著他的表情,我想他是勉強答應的,當然此時此刻的我不打算去思考這個問題,都從大老遠走過來,要我離開是一點都沒這回事。而,除了可以不用在那充滿壓力的氛圍下喝咖啡,好處是,我還可以邊欣賞帥哥煮咖啡。

從坐下來到離開,短短一小時內,清醒的我相信有超過四十個人以上Walk in(代表我背後的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冷風吹吹吹要不清醒也很難);老板不停地重複以下的動作,好忙,讓人覺得,可以不用上班真的太棒:煮咖啡,熱牛奶,把牛奶邊扭邊倒入Espresso,把用完的咖啡杯放到水槽,洗咖啡杯,把咖啡杯放在Espresso機上,發出鏘噹的聲音,把蛋糕從冰箱拿出來,切一塊放在白色蛋糕盤上,放在櫃台上讓客人取走。
Cafe craft

就這樣,一小時,坐在吧台區Blogging,邊喝著帶著果酸味的Espresso,坐高腳椅上,沒唸書,偷聽旁邊兩個男人在聊天,雖然聽不懂,呼嚕嚕的聽法語腔調也還不錯。我想,下次我會再來,點一杯Café créme,比較一下跟其他家咖啡店味道,有啥不同。
Cafe craft


Café Craft
24, rue des Vinaigriers
Paris 75010
METRO:Gare de l'est 或 Jacques Bonsergent都OK,剛好在中間。
CAFE CREME:4 euro
Espresso:2.5 euro (為了跟有些不愛LATTE的人交待,我本次喝的是Espresso ==")
寫稿&念書:寫稿有插頭,但會跟一群人並排坐一區;免費WIFI加分許多;唸書,一小時頂多;如果只是想要翻翻雜誌,打發時間,或跟老板聊天,再來吧。

["_"]小美本日散步地圖 m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咖啡館 巴黎咖啡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