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 slimmer in paris, wired!!
在台北,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強迫症發作量體重的我,來巴黎後肥食NONSTOP。好友們不止提醒著:「快去弄一台體重機。」說歸說,但對巴黎生活圈一點都不熟的我,要先弄一台體重機,該如何下手??



腦子閃過的第一個念頭,「網路下單!!」很好,搜尋了許多購物網站,卻因為只買一件十歐元的東西,要付上九歐元的運費?!(這是何必呢?!) 於是轉了念頭,沒想到,卻走上了一條奇怪的路:從購物網站有實體通路下手。

找了幾個網站,從網站資料中查得有MARCHE \ MAGASINS(商店),沒多久,鎖定目標,就它了。但,重點是,體重機要法文怎麼講??

花了一點時間才查到一般口語的體重機是Pese-personne,於是乎,噹噹噹噹,Only UUUUUUUU…….被我找到一家,Darty。
pese-personne

從網站中得知,價格約末為9 euro以上,上看三十不等;查好離家裡最近的DARTY,剛好在Place l’talie地鐵站附近,下好離手,說走就走。

就在到店時,詢問店員十歐元的那一台要在哪邊拿貨時發現,被告知只有27.9 euro的那一款有貨。沒想到,會精打細算的人不止我,正所謂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痛)。而人都已經走到店上,不綁一台走真的對不起自己啊。

跟著巴黎「獨特」的電子賣場結帳模式,我,默默掏出了27.9 euro,把它給帶回家惹;而,為啥說很獨特? 因為從沒見識過如此繁鎖的流程,忍不住會往「為了造就許多工作機會,以降低法國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企業所產生的超奇怪分工制度。」因為,光買個東西,我就走了四個關卡:
接待員A先生:選品時,先給你一張繳費單,於是,前往櫃台繳費。
接待員B先生:繳費後,再給你一張提貨單,於是,前往提貨櫃台。
接待員C先生:提了貨,想說可以離開了,沒想到,在出口被接待員D先生攔住了。
接待員D先生:要求查看繳費單據,才放你出閘門。(蝦?! 這裡是COSTCO嗎?)

ANYWAY,往好的那面想,來這邊會有四個人跟你練習法文會話,得樂觀的想,樂觀的想,我要樂觀的想….。在心想原本只需要花14.5 euro,卻花了27.9 euro的狀況下,搭了地鐵,進了家門,下意識的拆開包裝,仍在思考該怎麼避免再次發生這種超乎期待的狀況,同時間,人踩在體重機上的我,失聲尖叫:「靠北咧,什麼情況?!」

就這樣,人生的旅途多麼地充滿著意外與驚喜,現在,我一點都不在意跑到店裡想省運費,卻多花了十幾歐元。事到如今,這鬼打牆的結論只有一個,而我,只會相信真相是後者:「不是買到壞掉的體重機,就是老娘瘦了兩公斤。」

哇哈哈哈哈哈。
get slimmer in paris, wired!!


[“_”]小美參考資料
DARTY賣場 http://www.dart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巴黎 巴黎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