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 Cailloux
記得幾個月前曾經有一度瘋狂的看法國電影,或許是因為艾蜜麗的異想世界打開了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相對地,對Audrey Tautou所演的電影,就更加有興趣。而今天,拜她所賜,我找到了可以安靜看書的咖啡店,是離開台北所前往的第一家咖啡店,也或許,是因為運氣太好。

La Délicatesse 愛情好意外,在臺灣上演的時間很短,我記得當時是2012年去BASEL參展時在飛機上看的,妙的是,當時播放的時間很短,結局前三十分鐘就喊卡,讓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更加深刻。而讓男女主角相識的咖啡館Les Cailloux,一直存在我的手機相本中,總覺得這輩子一定有機會造訪。
Les Cailloux on the movie

挑了天氣好的下午,搭了地鐵前往TOLBIAC,轉了幾個巷子,逛著TOLBOAC的住宅區,約莫十分多鐘就走到定點。
Les Cailloux

一走進Les Cailloux,就被類意大利式的簡單咖啡館裝潢所吸引,小小的吊燈,在人不多的時候,撒下的暈黃燈光讓空間讓出了溫暖,十分舒服。十分喜歡每張桌子與椅子之間的巧妙距離,與顏色的配搭,手撫摸在桌子上的觸感,除了乾淨之外,還多了些木質桌面刷上亮面漆色的簡單。
Les Cailloux

與外接軌的落地窗,讓陽光灑進室內,暖暖的把外頭的寒氣隔開;原木的地板條,走在地板上產生了細小的嘎嘎聲,累積的時間痕跡乍現。
Les Cailloux

在每張桌子上烙印了數字,是因為好管理嗎?(笑)
Les Cailloux

一如往常,我點了一杯CAFE CREME,沒錯,同心裡所想的,在法國她們的奶泡都打得很粗,不像台北的咖啡館。第一口的感覺,咖啡味不像意大利喝的咖啡濃烈,但是屬於我喜歡的熱拿鐵,很順口,溫度也很不錯。

安心地坐在靠牆沙發上,滿足的讓自己的背無限在沙發上伸展著,少了我討厭的煙味和霉味,就好像對於找尋另一半的直覺,我覺得,這將會是我的藏身之處之一。

姐妹們,我找到一家很棒的好地方,就等妳們一起來。
Les Cailloux

忘記一提,本日的Grand Creme 為3.5 euro。約末NTD 140。
menu des cailloux


Les Cailloux
58 Rue des 5 Diamants
75013 Paris

METRO:TOLBIAC 寫稿&念書:十分安靜,老闆不趕人;視野間沒看到插頭;有免費WIF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咖啡館 巴黎咖啡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