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9
火速飛奔往車站方向,所幸買票行列不長,沒等太久時間,順利搭上了往carcasonne的列車,在車上除了寫遊記之外,大多時間是想著如何讓旅程更加豐富。離narbonne距離很近,火車時間只有三十五分,也因此先前規劃行程時,就把難找住所的carcasonne排除在外,直接以narbonne為下手目標。而這次能夠與stephine接上線,更是收獲良多。

出了Carcasonne火車站門口,一陣寒意襲來,看著天空灰濛濛的濃厚霧氣,忍不住搖搖頭,拉緊身上的羽絨衣,將脖子上的圍巾繞了一圈。可惜動作太慢,同時間也打了個噴嚏。唉,這對溫度的過敏症還真是麻煩。
P1160883

看著火車站外的地圖指示,在火車站門口有一個旅遊中心,看了看前方鐵門拉下的小亭子,不會就是他吧?!

呆了一陣後,腳步開始移動。對於旅遊運一直很足的我,常在沒有旅遊書的情況下,還可以順利旅行,也因此,膽子被放大了的自信心鼓動著,總覺得如果真的走錯路,再問人就好了。於是,朝著「看起來」很像市中心的地方走去。而,事實證明,膽子大是好事,因為回程的我,就迷路了。

Carcasonne的市區,或許是因為天候不佳,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沒有精神的六十歲老婆婆,時不伴隨著輕咳和鼻涕聲,與Avignon的大笑聲不斷的爽朗老爺爺,精神層面上可說得上是差了許多。在鎮上穿梭的人們明顯少了,遊客佔比大大優勝,或許有1:9的落差。

終於,隨著下意識的指引,lucky me,在市中心的旅客中心拿了一張地圖,確認方向後,決定不再繞著市中心,逕自往卡卡城前進。
P1160904

天色快速轉暗,風中飄著霧凇般細雨,雖然不需要撐傘,但也拍不到什麼好照片了(搖頭),花了些時間,到達卡城門口,過了護城河,不需要購買入城券,手拿著單眼,皺著眉進城。
P1160891

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張carcasonne的貼紙,準備回去貼在Mr. Fuji身上。隨意逛了逛卡城,或許是空氣中的冷空氣讓鼻子凍得很痛苦,沒太多心思想停留,約莫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
P1160894

卡城的貓咪,看來也因為天氣突然惡劣而心情不佳吧。
P1160901

蕭瑟的景色令人感到秋日將近,但,現在不正值春天來臨嗎?(哭)
P1160897

P1160902

我想,是自己期望太高,也摔的太重,回程的失落感讓我對卡城過度包裝的旅遊行程感到不耐,在天氣不好的前提下,不會也不想推薦大家過來這邊閑晃。
P1160895

回程,沒太多心思看地圖,繞著繞著竟然走到另外一座橋,看著來時路程與現在走的周遭不太相同,警報大響,隨便在路上抓了一個婆婆就問了「火車站在哪個方向?」
這婆婆很好心的跟我說,「很遠很遠呀,妳要怎麼去啊。」
我說,「用走的就行。」
「那要走半個多小時呀。」婆婆擔心地說。
真是可愛的人,我笑笑的說:「沒問題的,我剛剛從火車站走到卡城,現在要再走回火車站,沒事的。」
向婆婆大大的招手說再會,我想,當時的我一定充滿着微笑,因為,這次很成功地用法文問路,竟然也聽得懂啊。開心。

回downtown後,巧遇了跟Montpellier一樣的曬書店,只是太陽不在,書也曬不香了。
P1160887

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看來,今天惡劣天氣並不惹人愛。
IMG_2829

回程,搭了可以看見夕陽的末日列車,這,大概是今天拍到最美的一張照片了。
IMG_2831

到車站後,stephine已經在車站等我,今天晚上的行程滿滿,帶了兩瓶紅酒的我們,開著快車前往昨天晚上認識的其中一個沙發客,黑米的家作客,他是個農夫,擁有一片橄欖田,今晚也很高興的可以嚐到他所特製的橄欖當前菜。一進屋就聞到濃郁的羊肉香腸碳烤味,搭配著洋芋片跟大麻味,天,原來在黑米家有幾叢大麻樹,自製自銷。可惜當時的我並不想要嘗試,因為聽stephine說,吸大麻的方式是:把大麻菸用嘴巴吸到肚子,再從肚子裡慢慢送往鼻子推出來。是肚子不是肺耶,從電影裡看到的,跟我的理解完全不對盤。光想像就覺得自己會咳到半死,於是很單純的作罷。後來回到臺北,被友人念到爆頭說:「大麻耶,怎麼會錯失這個好機會。你這笨蛋。」

當晚,很開心跟大家一同聊天,聽著他們說著我聽不懂的法文,雖然很多時候我是放空著的,但,對我來說卻很自在。

回stephine家之後,泡了熱茶聊著天,我說:「很欣賞她是個工作認真、對朋友真心分享生活與好時光,並且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目標,並且擁有樂觀的態度;也羨慕他們在工作後都會與朋友在家裡聚會。」事後想想在臺北好像不興這一套,因為身邊友人大多結了婚、或仍與家人共住,所以,在餐廳聚會的機會較多。

當晚,聊的話題很廣,似乎有說不完的故事。

隔天一早,stephine因為知道我喜歡吃麵包,所以開車載我去當地很有名的麵包店,因為一早的麵包都是剛做好的,暖QQ的。

抱了抱她,謝謝她兩天來的招待,更約定明年要在澳洲見面。說了再見,收獲滿載的我,搭上了前往下個城市的火車。

小美卡卡城Carcasonne散步地圖
walking map in carcaso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