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在腦子裡的圖樣,亞維農一直只是個山城而已。但真到了,卻不這麼認為。在Gare de lyon跟Nico說了掰掰,搭上14:37巴黎往Avignon的TGV,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一開始戴上了眼罩,很放心的先睡了一覺,約莫一個小時候醒來(怪了,竟然不怕睡過頭),也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做功課,並且將遊記整理整理。沿途沒有停靠太多點,當然,經過了Lyon是下回一定要前往的景點之一外,下一站就是亞維農。

和Carole傳了簡訊,她說會在市區城門入口旁的郵局等我,要我的到的時候傳個簡訊給她。跟Carole是在沙發客網站,透過couch request聯繫上,當然,在火車上時才做功課的我,將Carole準備給我的交通資訊看了看,發現從Avignon GTV站到Avignon center有一段距離,需要搭接駁公車才能到。還好她有先告訴我這一段,否則就糗掉了。

17:18到達Avignon GTV站,很喜歡這個火車站的建築,挑高的透光設計讓視野變得寬闊。問了站務人員需要去哪邊搭去市中心的巴士,超帥氣的好心人幫我推了行李之外,還帶我去搭巴士,並且不介意我的怪法文腔調,跟我用法文交談,邊跟巴士司機聊天的同時,也陪我在巴士上待了一陣。該說亞維農的人特好心呢,讓我對這的第一印象加了不少分數。
無標題

等了一陣時間,看著大批的法國學生跟老師們往巴士走來,看來是戶外教學來著,整輛公車五分鐘不到變得超擠,沒多久,18:15傳了簡訊給Carole,也見到本次的沙發主人,長相有點像娜塔莉波曼,有著迷人笑容,從公車處往他家前進,大約只需十分鐘步行距離,沒有電梯,在她堅持之下,喘也不喘的,一個人把行李扛上了三樓,獨自居住的她擁有一個很棒的戶外陽台,本次入住的不是沙發,而是在屋內的小夾層閣樓(太棒囉)。

他泡了熱茶給我,拆了一包她很愛的巧克力,兩個人坐在餐廳的中島聊著,將小禮物帶給她的同時知道她很愛茶,也讓我感到開心。稍作交談後,她說要去上晚上七點的YOGA,大約八點半回家,我可以在家休息,或者是出去走走,八點半後再回來即可。當然,要趁著興奮程度還未降低,去逛逛夜晚的亞維農。

拿著地圖,標示好住處後,開始新鮮的摸黑,在我知道當自己走在古老氣息濃厚街弄,隱身在小巷弄中的建築古蹟及教堂鐘樓相當的多,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忍不住顫抖著,是開心吧,莫名感動,當一個人能夠安然地在朝思暮想的小城鎮中穿梭着,不祇是幸福兩字可以形容。
P1160656

P1160658

無標題

無標題

被古城牆所環繞的亞維農,在夜晚裡能夠見到的美景不多,不知不覺得走出古城牆外,發現高速公路旁所營造出的河景,也是十分美麗。
P1160666

下意識告訴自己需要往回走,也因此再度繞回市中心,有幸的能夠將皇教宮(palais des papes)的夜色捕捉下,坐在廣場上感受夜晚寧靜的同時,突然竄出一個人找我攀談,是個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的當地居民,聊了三十分鐘的他告訴我皇教宮當時的歷史背景,雖然不是太清楚,但大概知道是教皇因派系鬥爭之類的遷徙與權力的轉移,曾經在十三十四世紀時,這裡是教皇的據點。
P1160672

P1160677

P1160662

P1160655

廣場前市集,夜了,也是觀光客們聚集的地方。
P1160652

P1160680

大約快九點,慢慢走回Carole家(竟然沒迷路,很好!),她將KEY留了給我,並且告訴我可以自由使用閣樓的空間,也約了另外一個沙發客主人Simon,以及今天會住在Simon家的沙發客朋友Jaqui,今晚,嚐了Carole煮的意大利麵、豆子湯,以及梨子泥甜點,一切都太美好。
P1160682

大約十二點,差不多時間該散會了,很棒的是,Carole不是個愛Social的人,也因此我們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應酬,這種感覺很自在,更能夠將心裡想要表達的念頭直接傳遞,自然且無拘束。

晚安,亞維農。我們明早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