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波爾多回巴黎,已經是下午六點半,收了桌面散亂的旅遊筆記與紙筆們,備妥行李下站去—蒙帕那斯站(GARE MONTPARNASSE)為了幫友人採買,跳上了比地鐵貴幾倍的TAXI,得拼七點前到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旗艦店排隊去。相較於台北的晚上六點半,塞車的現象還算緩和,不時還能夠看到打扮時髦有型的西裝男,騎著可愛速可達,增添不少可看度。

七點半,快速完事,拉著行李在香榭麗舍大道上來回,是件極度疲累的事,石頭磚鋪上的交錯路面,讓行李箱變得沈重,就在腦子決定要放棄在這尋找好餐廳的那一刻,雙眼被前方的景色給迷住,沒聽見身後的車子喇叭聲,身子與28吋行李箱就這麼停在香榭麗舍大道正中央。

多美的畫面呀,耳邊似乎聽見「公主徹夜未眠」的歌劇樂聲,天空與夕陽自然交融,兩側建築群靜默的分列於後,妙的是,一分鐘前讓我痛苦不已的石頭磚路,透過夕陽光影的作用,讓它與凱旋門之間,拉出絕妙空間層次感。

不管身後的車子是否要撞過來,拉好行李,深呼一口氣,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是如此的被感動著;回台灣後,將這片景象輸出成一幅落地擺放的布畫,每每看著它,至今,臉上還是不止的笑。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夏日,晚上七點半,前往香榭麗舍大道,與Rue la boetie 與 Avenue Montaigne兩條路之間區段,找好十字路口,站定位,若怕手震,有腳架就更好了。bonne chances!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