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西堤島跨過新橋,別了市政廳Hotel de ville,接上了塞納河右岸景色的首站。沒有左岸的古老堆積,面積遠遠勝過的右岸,以華麗宏偉的博物館群,釋放出大都會氣息。本來就不是博物館咖的我,並不想假裝文青,對蒙納麗莎的微笑,不一定要親眼看到,網站上看過即可,當NICO問說要不要去逛逛時,我癟著嘴說說沒興趣進去逛。但就在他執意拉著我往入口處前進,並說順路經過不看可惜,下一刻的我,就後悔了。


近夜裡走入羅浮宮廣場,才知道這地方對我來說,是多麼的美麗。深受建築設計吸引的我,光坐在外頭的噴水池塘邊,就滿足不已。室內光線從貝律銘所創作的透明金字塔透出,足以讓視線停留,腦子停擺,靜靜欣賞著三面環繞的博物館群外館,相同的,黎賽留館牆下所投射的光線,映出建築物上的雕刻設計,隨著風影擺動,增添生動姿態。



另一邊,更有小型的卡賽爾凱旋門,晚上光影投射,詩意乍現。



看著身邊有許多的人聚集在噴水池邊的石台上,或坐或平躺,悠閒的聊天,意外的發現巴黎人抬槓的好去處。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夏日滿月亮之夜,晚上九點集合,烙人買幾瓶罐裝啤酒,除了與三五好友一同聊天灌啤酒外,還可以躺下賞月曬悠閒。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