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x folies belleville-02

同步刊載於AZ TRAVEL雜誌

在Belleville除了市集、塗鴨藝術與Buttes Chaumont公園之外,還有一個一定要紹的,就是Aux Folies咖啡館。為於Belleville地鐵站距離不到一百公尺的咖啡館,每每經過露天咖啡座總是人滿滿,在中文blog更是少少介紹,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這地方會這麼多人還挺有原因。

在belleville這個小區,從之前就一直是勞工階層的居住集散地,阿拉伯人、北非等移民國家,在這聚集的中國人(也以溫州人為主要群集),更是與十三區的中國城相較勁,成為第二個中國城。所以在街上很常會空間互移的感覺,在Aux Folies更是,坐定位置,似乎感覺自己是身處於紐約的某家咖啡館,一樣的族群融合,空氣中混雜不同口音,也因此有許多法國人在下班時都會在此與朋友聚會,營造出逃離生活及工作的輕鬆感。

或許因此,Aux Folies名列Time out Paris一百家必去咖啡酒吧中的前十大,感覺像是我們在巴黎露天咖啡館看法國人,而法國人在Aux Folies看著中國人與其他北菲人種,妙啊。

Aux Folies
8 Rue de Belleville 75020 Paris
09h00-02h00
點啤酒比咖啡迷人。畢竟是喝氣氛,重聊天的地方^^

▼法國女生在談戀愛時遇到愛慕的人不知道對方心意如何,而藉由花瓣來預言對方對自己的心意,其中,Aux folies是代表他瘋狂的愛著我的意思。("Il/Elle m'aime un peu, beaucoup, passionnément, à la folie, pas du tout" / 他愛我一點點,他很喜歡我,他愛著我,他瘋狂的愛我,他一點都不愛我)

aux folies belleville-05

▼與塗鴨牆面融為一體,是巴黎人很愛與三五好友一同來杯啤酒,感受異國風情的好去處。

aux folies belleville-03

aux folies belleville-06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