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想偷渡,雖然老媽總是認為我有心機的想要把她帶回家養,但是,我發誓,當時真的沒什麼想法。記得那天,是在八十三年的三月下旬,某天下午,近晚上。下著雨,有點陰濕。一同往常的,在回家的同時,胖胖娘與胖胖開心的從家樓下跑出來迎接我回家,這大概是回家時的必備技之一,看到胖胖(當時還沒幫她命名,好像只叫她”狗狗”吧。)開始在白色毛毛中沾到黑色髒污跟小跳蚤後,心裡發出個小小聲音告訴自己,似乎該幫她做些什麼才對。

於是,上了樓,也很自然的跑去問了蛙媽說:小狗身上變的好髒喔,可不可以把她帶上來洗一洗,等吹乾淨後再把她抱回去?
體貼的蛙媽沒想太多,善良的女性憐憫心飄移了上來,就這樣,蛙氏母女倆就浩浩蕩蕩的往一樓移去,準備把小狗兒抱回家洗乾淨。

找了好久,才從門縫跟鐵捲門裡頭把她挖了出來,超愛鑽角落的她,一下子又弄的很髒,沒辦法,只好犧牲一件T Shirt抱著她回家。At the meanwhile,胖胖娘出現了,沒發出兇猛的嗚嗚聲,反而安安靜靜的跟著我們把小狗狗抱著上三樓,緊跟在後頭瞧瞧到底要搞什麼東西。

準備了熱水跟南橋水晶牌肥皂,開始動工。跟一般人洗狗沒兩樣子,只是…多了一堆跳蚤爬來爬去,就這著上演著老媽捉小蝨的遊戲,躲來躲去看著小虫都往狗狗的眼窩爬,嚇的老媽拿出必殺技-樟腦油,猛往狗兒身上灑,就這麼靈,那些虫還真的就這麼掛點了。不過,光洗那些油,還洗了不下五次澡。

洗完吹乾,刷裝整齊,再加上小狗天生的可愛樣(天底下沒一隻小狗醜,就好像嬰兒不會吵的時候總是可愛的道理是一樣的),蛙仔內心開始打起如意算盤,該怎樣讓討厭養狗的蛙媽可以接受小狗狗進入我們的生活咧…

想著想著,睡覺時間到,再想著想著,到了隔天早上,還是沒人吭聲。

真沒想到,這麼一抱,就待了十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