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3.jpg

才把胖胖安置好的第二天,我就發現如果沒訓練她要乖乖走在我左邊的話,總有一天我的手會廢掉@@,該怎麼說呢? 對於少有社會化的狗狗來說,每天出門就好像是探索新世界一樣的開心與新奇,當然,不能夠因為她會狂拉我手就不帶她出門。只好,聽著狗友們的建議,下班後帶著胖胖去『關於狗』買了一條HC回來。當然,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在討論著什麼是P字鍊,什麼是HC。簡單來說,這些都是根據狗狗在使力時的方向與力道做反作用力的控制。

詳細資訊可以看:
http://www.dogchd.net/viewtopic.php?t=2753 P字鍊
http://www.imeek.com.tw/hc.htm ->HC

吳館試著在教會我用HC之前,先帶著胖胖走過一趟接著一趟的訓練,一來是讓她知道HC套在她身上會有的感覺,二來是讓她知道什麼樣子的指令是要她往前、停、還是向左、向右。

回到家後,上網問問狗友們對於HC的想法,多方看法,有些狗友建議在使用HC的同時,也要慢慢訓練不使用HC時建立在狗狗心中的威嚴感,才不會不用HC狗狗就發狂了;此外,也有狗友建議說HC不是適用在全部的狗狗身上,就好像有些小朋友看到老師拿藤條就皮皮抖的聽話,但是有些小朋友連打了都還很皮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過關於胖胖對於HC的瞭解,她好像一點都不會覺得這是讓她頭痛到不行的緊箍咒,即使到現在看到手拿著HC的我,只會搖搖尾巴的咚咚跑過來。

P.S 對於吳館告訴我:『一般狗狗只要訓練三趟就會順服乖乖,但胖胖小姐要六次』…這一點,我持保留看法@@,真的..六次就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