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問到胖胖一號小時候最常吃的東西,好像只有草莓麵包跟鮮奶而已。

記得當時,剛好遇到蛙爸心肌埂塞的那一年春天,四月初開始住院,蛙媽也就理所當然的到醫院照顧。恰巧,蛙大哥也正逢報考研究所之期,照顧胖胖的重責大任就背上身了。不管是吃喝拉撒睡,都算我的。不過,為啥她愛的不是狗食或是可愛的狗餅乾?我也不瞭,可能是因為當時恰巧在高中放學回家時,大約四點多,再加上在回家的路上一定會經過麵包店,聞到麵包味總是令人衝動的想掏錢買。沒太多想法地,就會在每天的晚上帶一份草莓麵包與鮮奶回家。

草莓麵包,不是像那種塗在一整片吐司上的那種,而是麵包外觀長的有點像是大便形狀,裡頭灌滿草莓醬的那種,咬一口就可以嚐到滿嘴草莓果醬的甜蜜滋味。

回到家,跨過隔開客廳與餐廳的隔板,閃過許多意外與意外中的poo與pee(通常再怎麼小心都還是會中招),就會開始餵她吃晚餐 & 整理餐廳區。

當我盤腿坐在地板上,拉出一張白紙鋪在她與我之間,乖乖的坐在對面的她,仔細嗅著手上的食物,好像不需要看就知道又是草莓麵包。不喜歡用碗盤吃飯的她,總是喜歡我用手剝開一片片的餵她,有時,真覺得她比較喜歡咬我的胖指頭。

每次餵她吃麵包,總是會露出一臉猶豫的表情,不過只要我假裝想要把整個草莓麵包都自己吃掉,她就會跟我搶著吃。這招,真的百試不膩。

看她吃的津津有味,還發出嘖嘖聲,好像…真的挺有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