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y to marseille, in TGV and Metro

九月二十六日。出發至馬賽。天氣晴。

一早,把鑰匙交給前房客,就推著小黑(登機箱)前往Gare de lyon,二十多分鐘的地鐵時間,也感受到四輪小行李箱的方便,還好之前沒有耳朵很硬的為了省錢買了二輪行李箱,也為想省錢搭Easyjet,不託運行李的苦勁,與初次嘗試帶輕便行李出門,感到欣慰。

深怕遲到的飛奔到車站,在到點前十分鐘趕到了車站,找了站內的購票機器,打印了用信用卡在網路上買的車票,似乎腦子已經慢慢熟悉法文介面,所以雖然選了法文介面,也沒太感到痛苦。

如同往常的上了車子第一動作就是開吃,把準備好的麵包、起司、葡萄一字排開,慢條斯理的把從家就泡好的熱茶打開,一陣香氣撲鼻,看著前面的乘客起身回頭看我一眼又坐下,我還挺想問他是不是也想來一杯。

吃完早餐,眼睛開始鬆,看了一下時間,一點半,離下車還有兩個多小時,打了哈欠,把原本準備好的法文小說收了起來,拉了一件外套套在身上,把包包鋪好在旁邊的空位上,設好鬧鐘,拉了外套帽子蓋在眼睛上,很快的就睡著了,這次很幸運的,直到下車前,只醒了一次。離這次出門的修練目標又近了一步:想在旅遊之際身段變得更從容,更自在;及找尋真實的自己。

鬧鐘響,張開眼轉身按掉鬧鐘,揉揉眼睛,擦了擦嘴角,還好沒睡癱,身上沒有一點麻,看來近來運動讓身體變得更靈巧。看了看身邊的人,好像也沒太注意我在做什麼,所以嘛,根本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目光,因為根本沒人在看。

拉了行李,步下火車,陽光耀眼著閃動,我的旅行正進行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