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to marseille, in TGV and Metro

十月四日。馬賽。豔陽高照

走進馬賽車站大廳,第一步前往旅客中心,除了拿地圖之外,拿著手機,到旅客中心打算詢問服務人員我應該搭哪條地鐵或是公車到朋友家,突然間,面對著我的服務人員A先生,將手機拿走後,轉交給旁邊的B小姐,講著「這個小姐說要去這邊,你知道該怎麼走嗎?」然後,B小姐轉向C先生,相同的對話進行著,眼睜睜地看著我的手機被輾轉的拿到別人手上,然後,被收在抽屜裡。我想當時的表情一定很好笑,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是在跟我開玩笑,還是,朋友們說會在馬賽上演的「搶奪」、「竊盜」行為,正在我面前發生著。

就這樣,笑笑的再跟對方說了一次,請他們幫我看一下手機上的地址應該搭地鐵還是搭公車後,約莫半分鐘的時間,腦子飛快轉速,不止一次的閃過手機被搶的畫面,我該怎麼辦之類的課題。就這樣,半分鐘後,他們將手機還給我,並且幫我上了一課,千萬不要把手機交給陌生人。

緊張氣氛驟失,依循著地鐵的ICON,身體自然的感受著應該進行的路線,雖然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卻讓我很快的就摸清楚行進方式。或許,這是自助旅行多年的訓練,很快的,摸進了地鐵,也對馬賽的地鐵設計感到驚喜,每一站都會有一些特殊設計裝飾,讓令人感到緊張的氣氛,稍稍緩解。

將行李箱拉出地鐵,找出了方向,持續上坡路讓手拉的有些痛,還記得朋友將鑰匙交給我的時候說到,他們家人都喜歡住在城市中的高點,向他們在巴黎住在蒙馬特,在尼斯住在Cagnes sur mer近山城處,在馬賽也是住在Notre dame des gardes。當時沒太大感覺,直到現在拉著不算沈重的行李,開始在馬路上大笑,持續了十分鐘。至今我也無法具體說明為啥會在遇到慘案時大笑,或許,這種嚮往住在高級住宅區,如果是有私家車接送,應該還不錯,但如果是自己搭地鐵拉行李前往,就是自找罪受。花了二十多分鐘,終於抵達,將電源與房間隔塵布拉開,是一間小巧的套房。

放了行李,簡單整理後,開始了第一天的馬賽觀光客行程。下一站,一起來去馬賽聖母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