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footing

或許因為太累,昨天準時十二點躺平睡覺,今天起了個早,跟朋友約了去Buttes Chaumont公園跑步,跑了五十五分鐘,看了APP上頭的數字,不想撐到一小時(不知道當時在想甚麼),9.66 KMs,還算可以,反正現在是需要慢慢從 40 分鐘拉長到 60 分鐘,不急。

從波爾多回巴黎之後,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震驚了我。想到二月份剛來巴黎時還曾經因為看到體重機上的 51.8kgs 而感到開心,這次激增五公斤真的被刺激到。於是,設定了兩個目標並執行,想看看到九月底是否能夠成功返回。

目標一:每次跑步的時間拉長,從30分鐘增加到55分鐘。每週至少跑完步五次。
主要原因是因為脂肪無法在三十分內開始燃燒,所以跑不到三十分鐘等同於白跑步。(大喊:誰想要白做工啊。)

目標二:每次跑步時間,盡可能選擇每天吃早餐前的空腹狀態。主要原因:是因為當身體運動時會增加能量消耗。如果空腹一夜後運動,消耗的能量更多地來自現存脂肪。由於碳水化合物是肌肉活動的能量來源,但在空腹情況下因身體缺乏碳水化合物儲備,所以人體不得不動用脂肪提供運動所需能量。英國研究報告指出,沒吃過早餐跟吃早餐的人相比,相對燃燒多達20%的脂肪。

以我這次為例子,從八月十六號到九月一號,共瘦了兩公斤的結果,我想,這個方式是可行的,加上跑步時可以在一個小時內放鬆心情,並且藉由每天跑步培養自己的毅力,與自己對話的時間,決定繼續持續下去。也同步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