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

這家咖啡館,一直是最愛排行第一名。約莫每個月,腦子會提醒自己,該去拜訪一下。就好像是充電一樣,每每喝了這的咖啡,就可以把精神鼓足飽滿,又有動力繼續運作,不祇是咖啡本身,店裡的氛圍,Blue note環繞著,也是讓人感到輕鬆自在。

對於當地人,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 一直是該區咖啡老饕們聚集的地方,為何會發現它,也是因為剛好學校註冊的地方,就在旁邊。How lucky I am。一直不愛光顧擠滿了觀光客的咖啡店,(是因為反骨?)雖然我也是觀光客,但,人總是會因為忙碌而忘了初衷,或許會因為過度擴大,人員訓練不佳,導致咖啡口感變差,或是招待變得不那麼熱情了,眾多爾爾,對一家店來講都是很大的損傷。

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

很喜歡老板在煮咖啡時,意式咖啡機打奶泡的噴嘴,發出ㄘㄘㄘ的噴氣聲,老板身邊總是圍繞著客人,一句一句的聊著,不時發出大笑聲。

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

一直對於坐在咖啡店外頭,有些排斥,或許怕冷使然,一月底剛到法國的初次寒冷透骨的刻板印象,讓我對法國人在冬天還可以在Terrasse坐上一小時,感到勇氣十足。 在這的terrasse空間雖不大,卻常擠滿了很多人,走進店內才發現,百分之八十的客人都在外頭,這真的很妙。而我,也因為室內位子空出來,可以任意選位,而感到開心。

對於咖啡的選擇,一直是主觀的,就跟找男朋友一樣,有些人討厭蓄鬍男,有人卻很愛,這真的太主觀,也讓我覺得要推薦一家大家都會喜歡的,很難,但是,如果可以針對每一家店的各個特色逐一列出,說不一定可以為他找到主顧。

為何喜歡這一家咖啡?當然可以很理性地列出為何覺得他好喝?
因為奶泡很細,喝到最後一口杯底上的奶泡都還能綿密不鬆散,咖啡味濃郁卻不苦澀,不燙口,順口感九十分,奶味香醇,而喝完嘴裡不會有咖啡酸味停留,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點。每個月會因為想念這味道,而花時間前來,這種無法解釋的原因,就是愛吧。(大笑)

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

除了咖啡之外,茶、紅、白葡萄酒、啤酒,也是好選擇;輕食(三明治、起司盤、鵝肝醬盤、臘肉切盤、甜點看來也不錯。

附近的 Panthéon 跟 Saint-étienne-du-mont 教堂,雖然聚集了大多數的觀光客,這家咖啡店卻沒被影響到,真的是好運十足。

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
19 Rue des fossés Saint-Jacques
75005 Paris
營業時間:週一到五 08:00-24:00
Métro:Place Monge(七號線)
Café Crème:3.9 歐元
寫稿&念書:使用電腦沒問題,有許多大學生都帶著她們的APPLE出現在這唸書;插座可見。
小美評等:9.5 / 10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