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Caféothèque

想在巴黎找尋好喝的咖啡,一直是在我的任務列表前三大。遍尋Paris餐飲網站推薦前三大的La Caféothèque,當然也要去朝聖。

La Caféothèque位於Pont Maire、聖母院附近,走路十分多鐘的地方,週日很多人,大多都不是單獨前往,所以,明顯感覺到自己一個人有點突兀。不見遊客前來,明顯坐位上都是當地人為主。或許是因為假日關係,所以有許多人來找位子卻碰一鼻子灰,一個人來,也是有好處!

擁有大片窗戶的La Caféothèque,可見塞納河景,室內溫度應該有十五到二十度,溫暖,很快的就讓人忘記身在巴黎,專注在手邊的工作上。

木頭地板,踩在上頭嘎吱嘎吱作響,加上店員踩著佛朗明哥跳舞的鞋子,吭咚吭咚的聲音,顯得存在感十足。店內分隔出三大區,一部份是老板賣咖啡豆的店門口,光選購豆子就可以看到老板對咖啡豆的熱愛,可以跟客人聊很久,就為了讓合適的咖啡豆跟著適合的買主回家(但很好玩的,即使有一堆人排隊等結帳,老闆還是慢條斯理的專心回答面前的那位客人),果然是以客為尊。

la Caféothèque

la Caféothèque

走進店內,迎面而來的是沙發坐落區,十分舒適;轉身走進的是卡座區,附上一些輕食小點的廚房,看來這家咖啡館併拼了兩個門號,所以可容納人數超過五十,室內有一區明顯桌椅併排列隊的,好像會有人在這邊開咖啡品嘗的課程。

la Caféothèque

坐定後,把我的IPAD拿出來,準備寫稿,店員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訴我這邊因為要讓更多客人來來喝咖啡,所以這時不能夠使用電腦(寫稿一族抱歉啦)。可惜忘了當時應該問問他是否是假日才不能用電腦(下次補問),不過,為了一杯好咖啡,拿一本書在這待上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想的話。

la Caféothèque

當然,同慣例,我點了一杯Cafe creme,快速的五分後,出現在我面前,回想起口感,只能說真是太順口,太棒的牛奶奶泡與底下的ESPRESSO完美融合,吮一口就讓滿口香滑奶味與苦澀盡嚐,這,給足八十二分,勝出跟EGG&CO的Cafe creme一兩分。同時間我腦中也浮出一個問題,似乎有拉花的咖啡,都還不賴(經驗回推法)?!也難得有一家咖啡店可以明顯將咖啡的分類作出明確列表,對於想要學習各類咖啡名稱的我,這MENU真的很不賴(大拇指)。

la Caféothèque

在這家咖啡專營店,有許多店內週邊商品可以選購,比方說:巧克力、餅乾、咖啡豆(廢話)、咖啡相關器皿,而出現了巧克力可頌麵包,也讓我有些驚嚇。嗯,等我的咖啡粉用完,下一次我會來這邊跟老板好好討教一下,問問他是否有推薦的深度烘培豆(筆記)。

la Caféothèque

la Caféothèque

la Caféothèque
La Caféothèque
52, rue de l'Hôtel de Ville
75004 Paris
營業時間:Monday to Sunday 09:30am to 7pm
METRO:Pont Marie(七號線)
Café Crème:5 歐元
寫稿&念書:不能使用電腦;唸書絕對沒問題,但因為會有很多人講話,所以,建議非假日時間來唸書;若真的要假日來,戴耳機也行啦;咖啡種類超多,很適合「嗜咖啡者」前往。
小美評等:8.2/10

la Caféothè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