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e des martyrs

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想去Repetto outlet看看有沒有新鮮貨,喜歡東晃西晃的我,意外地發現在在周遭有個可愛、生活機能良好的小區,小店林立的La rue des martyrs。

對於第九區知名的點,或許大家會想到的是「採購精品首選的拉法葉百貨」(或者叫:老佛爺百貨?),其他呢,就往南一點的Opera歌劇院,西南區接近Haussmann - Saint-Lazare火車站,往東一些的十區又讓人止步(多國匯流區,不要說我對有色人種有不好觀感,但,看到一群群的黑人據集在路邊聊天,真會讓我不自覺地往大馬路移動啊);向北緊鄰蒙馬特區,剛好被夾在中間的巴黎九區,從沒在旅遊書介紹過除上所列的景點,還真容易讓人忽略他有啥特別。

走進rue des martyrs,有許多可愛的小朋友服飾店,相較於台北多為韓系設計風,我較偏愛法式設計,簡單剪裁,元素典雅,不多贅飾,透過裁質的選擇,雖單一花色或樣式,就可以展現質感。棉質料子觸感通常頗厚實,應該是針織方式不同,感覺的出來用滾筒式洗衣機洗,也可以很耐。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手工繪製&設計類小店不少,這讓我想起之前一直嚮往開始學習「手繪」,但對手很不巧的這件事,總讓我止步不前,在這看到可愛的手繪稿,總是可以吸引我的目光。

rue des martyrs

白牌珠寶飾品&家飾店,喜歡找尋獨特古董珠寶的人,可以試試!在這邊也不少^^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書店,店外擺滿了特價待人帶回家好好照顧的書,走過就好像經過麵包店一樣,似乎可以聞到書本紙張獨特的香氣,誘人停步翻翻。(這算是假文青特質發作?)

rue des martyrs

許多獨立採購者小店,價格中等,對於窮學生的我會有點難下手,但對於有上班的時候,我應該會常來逛逛,因為每個東西都很有設計感。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在這條街上,生活機能是十分充足的,麵包店就共有五家,巧克力店更是驚人,短短一條小街,就有三家之多。在巴黎的麵包店,我最愛的Viennoirette就是蘋果醬派皮麵包。每次去沒去過的麵包店,我都會先買這個,再來決定,這間店好不好味。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蔬果市場,讓我想到黃昏市場^^ (好懷念啊。。思緒飄走中。)

rue des martyrs

橄欖油專門店也是很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光裡頭所展示的橄欖油種類,我看就超過三百種有,更別說是排在高架上的那些。。。。。。(沒辦法,誰叫我矮。沒辦法看到更高貨架上的品牌。)

rue des martyrs

我超愛的起司專賣店,各式各樣的CHEESE擺在櫥窗中,自從嘗過不同種類的CHEESE後,就一直有衝動想把每一塊起司都切一小口嚐嚐,感受起司在口中融化的美妙滋味,找尋心目中絕佳的起司單品,搭配剛買的白葡萄酒,躺在家裡沙發上,放著爵士樂,是多麼享受的事情啊。

rue des martyrs

rue des martyrs

肉鋪店,在這邊聞不到生肉的腥臭味,反而把肉品整理得很乾淨,切一片回家煎成肉排,或是,帶一只一整理好的雞肉,回家放入烤箱,設定兩百度,烤四十分鐘,就可以享用;在此,備有可以熟食的肉泥,論克計價,買一些些回家,塗抹在香酥法國麵包上,一直是我的最愛,啊。。。

rue des martyrs

果醬店,強調手工製做的通常叫價高,對於每天早上都是法國棍子麵包加果醬的我,果醬突然變得很重要,因為每天如果都吃一樣的果醬,變得很無味,但自從有一次吃到「草莓跟奇異果果醬」,讓我當天心情持續愉快著,我想,大概是從那天起,只要經過果醬店,我就會進去晃晃。

rue des martyrs

Culture of color nail bar美甲店,這是讓我最感興趣的地方,但由於特愛的OPI指甲油在這邊價格超貴,所以有認真地研究一下,在這邊,手部基礎美甲是二十一歐元,足部基礎護理是三十七歐元,但若一次買兩個課程,有五十歐的優惠,較台北貴一點點,我記得在台北美甲店,手加腳大概是一千四百元台幣。
(題外話:我記得之前在紐約一瓶只有六塊美金,這邊需要十三塊歐元。唉,我覺得歐洲人跟美洲人真的是打對台,只要是來自美國的品牌,這邊都特別的貴,比方說UGG靴子,美國一雙只要六千元台幣,在這邊同款型需要叫價九千元。殺紅眼的貴。)

rue des martyrs

在巴黎剪頭髮,一直是件奢侈的事情,尤其是,當你花大錢後,剪出來的髮型又不是自己習慣的,真的很X!誰叫亞洲人的髮質跟歐洲人大不同,除非,妳的髮質是「又細、又軟、又多」,那就可以去剪剪看^^。此外,在這,男生跟女生的價格是不同的,通常女生剪髮價格還要比男生貴上一些。。。。

rue des martyrs

這一家PHOTOCOPIE店是我第一次在巴黎看到的店,有點像是台北之前有柯尼卡可以把照片轉換成商品,當我看到可以把照片轉成TSHIRT時,腦子有一股衝動,想把一些照片拿來轉印,應該會很好玩。。。。。(因為最近agnes b的攝影作品都轉成衣服的設計原素,感覺很有意思。。。。)

rue des martyrs

連KIEHLS都進駐本區了,嗯,好樣的!這是否代表著,之後會變得很商業???

rue des martyrs

ANYWAY,逛完,本次散步路線如下,紫色圈圈是Repetto outlet,紅色是本次散步路徑^^,還有個小秘密基地可以前往,下次介紹囉 ^^,科科。

walking trail

- 待續 -

小美參考資料
Culture of color nail bar美甲店價目表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