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in brussels
錢包掉了,當然心情一定倍受影響,不過,左腦要我淡定接受這一切,畢竟,只是損失錢而已,重要的護照沒被偷,信用卡跟金融卡也都沒有被盜刷。所以,旅行照舊進行,還好這次不是獨自旅行,否則,就得提早回巴黎。

 花了METRO 2 euro,趁著六十分鐘可以無限搭乘的機會,我們快速地把行李拿到HOSTEL丟了,就往市中心移動,第一站,前往brussel Centre移動,因為離各個景點最近,移動方便。
trip in brussels
從科隆離開,調整心情的同時,也開始慢慢認識布魯塞爾這個城市,說真的,對它,閃過的第一句話是:「怎麼會這麼髒?」請原諒我的詞窮,但在步出 Brussel Centre 地鐵站的那刻,腦子真的只有這個字,視線被老舊、灰塵感、各式各樣的塗鴉佔據,當時表情不會太好看。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沒在出門前做功課的我,對於這個城市同步獲得的資訊是:世界上最無聊城市第一名。 「啊?真的假的?」皺著眉頭的我,下巴快掉下來。 「是啊。第二名是蘇黎世。。不過我早就知道這邊沒啥好逛的了。」好友邊查電腦,邊輕鬆說著。 零下一度,飄著雪,用力搓著雙手抖動雙腳的我,聽到這消息並不開心。我相信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特色,就好像每個小孩都一定有他美好的一面;在布魯日友善、寧靜、悠閒的氛圍感染後,再加上腦子清楚知道布魯塞爾是比利時第一大城的前提下,大腦告訴我,這裡一定會有哪邊不一樣,吧。(問號 & 正面思考)慢慢的,我找到了答案。 這城市很老歲數,從許多建築上可以發現,卻不太用心在維護古蹟上。通常一般國家會編列預算,定期清洗牆面、整修古蹟、刷洗地板,但,這邊好像不興這一套。不過,古老建築有著歲月痕跡,雖然老舊,卻多了一些味道。Saint-michael and saint-cathedral brussels教堂,已經從十一世紀到現在的哥德式古老建築,雪地上的她真的太美了。
trip in brussels
GRAND PLACE GROTE MARKT週邊建築,都是阿公阿嬤級人物。約莫十三世紀建築們,被環繞著真是太過癮。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尿尿小童,1619年,一點都不是小童了,是老童,是老童,不要被他騙了!
trip in brussels
旁邊賣比利時鬆餅的店家站立了一個巨大的尿尿小童,個人覺得這個姿勢很不OK。是想要教壞小朋友嗎?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這可能是.....【作品概念:渡菇老頭與接口水的盆子。】
trip in brussels
在GRAND PLACE GROTE MARKT旁有個Info tourist center,但,從來沒發生拿地圖要付錢,一份0.5 euro。當然,就默默走出來了。
trip in brussels
塗鴉遍佈整個城市,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很大膽的色彩揮灑,不管是。。。車上、牆上、司法院正門(連這都躲不過)、地鐵站、垃圾桶、滑板場、教堂門口、巷弄間、交通號誌上。有些很漂亮,很有設計感,有些就...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trip in brussels

花了五個多小時,在布魯塞爾零下二度的街道間移動著,相信需要有一定的熱情與單純信念,才能夠如此繼續著,而有時,找到一家好咖啡,讓滿屋暖氣加溫旅行的熱情,是必須也需要好運。當然,能夠有無線網路就更棒了。
trip in brussels
調整心情後,對於布魯塞爾這個有特色的城市,我也找到了替代未來伴隨著我旅行生活的包包,黑色阿滴答,20 euro購入。妙了,這也是本次旅程唯一採購品。
trip in brussels

["_"]小美參考資料
布魯塞爾地圖請參考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