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vrir le compet
淡定的第二天,拿著LCL給的預約單,在約定時間前往LCL開戶,申請結果順利許多,原來,沒想像中的那麼難(我怎麼都愛自己嚇自己)。

為何選LCL(le credit lyonnais里昂信貸銀行)?只有一個原因:離家超近。在出門前查的資料說,申請各式各樣的流程中,都需要檢附「銀行的RIB」(releve d'identite bancaire),代表在當地的財力證明使用。所以,就醬子,我沒選擇法國最大最通用的,但,也還OK啦。所以,就跨過家門前的馬路,沒三分鐘,就到了。

十一點,在代辦室外待了五分鐘,服務人員就把我領進門,就坐定位,把護照、學生卡、入學證明、居住證明、室友的護照正本、最近一期電話帳單丟給她後,開始一連串的聽力練習。相信我,真的一連串的問題們,覺得,跟工作面試好像。。。。。

@是否在這邊開戶過?
@要辦的是學生戶頭?
@單身還是已婚?
@什麼時候來法國?
@住哪邊?住所的持有人跟我的關係?何時開始住這邊?
@我室友有無在這邊開戶?
@為何要選擇LCL?
@存入的錢是父母親給的?之後會不會有人匯錢給你?
@預計會待多久?

看著她喀拉喀拉的在電腦前把我所說的打在表格上,列印了一堆文件,並且開始解釋著。。。。

熱情的她開始說明著會幫我申請ISIC的學生VISA金融卡,當下其實不好意思跟他說我已經有一張ISIC卡,雖然祇是在臺灣當悠遊卡使用,晚一點就會寄到我的EMAIL要我上傳照片,上傳照片完後,就會開始進行卡片制作申請;很棒的是,因為我是學生身份,所以當我的護照、家裡鑰匙、學生卡、銀行卡、支票弄掉的時候,銀行都會幫我跟保險公司申請,一切都有保險(太Cool了);八天內我就可以收到通知信,再來分行領卡片和支票,同時間就可以申請RIB了;每日提領的金額為300 euro,在商店直接刷卡的每天不超過2500 euro;唯一要注意的事,帳戶不可以少於300 euro,否則就無法領錢了。

最後,重頭戲來了,因為在法國的銀行帳戶,都需要提供每月的管理費(frais LCL a la carte etudiant),而LCL竟然只要每個月 0.15 EURO......天....,我傻了,才折合臺幣六塊錢,比想像中便宜多了(就之前查到的資料最便宜都要一塊五歐以上。(歐噎!)

四十分鐘,搞定開戶這檔事,笑笑的跟辦事人員說再會,踏出銀行門口的我,心情是無比的暢快,「耶,聽力挑戰大成功!!!!」
ouvrir le compet

 

 

["_"]小美參考資料
@里昂銀行開戶 http://particuliers.lcl.fr/quotidien/ouvrir-compte/lcl-a-la-carte-etudiant/
@里昂銀行ISIC學生信用卡卡 http://particuliers.lcl.fr/jeunes-25ans/etudiants/carte-lcl-isic-mastercard/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