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paris
在入學通知書上的說明著:請於一月二十八日到二月五日間到學校辦理註冊。短短一句話,現在回想起,還真是內藏玄機。



一月二十八日,到巴黎第三天,搭著METRO七號線到Jussieu轉十號線,在Cluny La Sorbonne站下車,感謝媽咪生給我的好腦袋,跟十足的方向感,沒幾分鐘就找到未來即將要上課的COURS DE CIVILISATION FRANCAISE DE LA SORBONNE 。
life in paris

一進去,看著大廳,一個阿姨把號碼牌拿給我(現在回想,他們真的很愛用號碼牌這玩意),往會場前進,一進會場,就看到一堆人在等叫號,心想:原來這就是辦註冊的地方,我還以為會在學務處辦公室之類的地方,等著等著,到號時一問才知道,啊,祇是來看看全部的課程內容,要繳學費要等明天。蝦。。。。。。
life in paris

一股腦的不開心湧上來,這不是浪費我時間嘛。轉身就往明天要我前往的地方前進,這次看來是學務中心沒錯,門口排了一堆學生,手拿表格望東望西的排著隊。隨手拿了門口放的空白表格,邊填寫邊佔了個位子。直到我看到前一個同學手上的預約單跟我顏色不同時,心裡突然閃過了個聲音:「會不會,等我好不容易排到時,代辦人員冷淡的告訴我要我明天來?」一陣轟隆隆聲炸掉腦子左半邊,讓人說不出話來,意會到時,我人已經逃離現場。

隔天,乖乖地拿著手上的convoncation,在指定時間,出現在老地方,沒等太久,校務人員就把我的學費繳掉,並且又「預約」了入學分級考試時間,同一時間,也「預約」開學後當週口頭考試的時間。當我轉身去學生中心詢問關於居留證的問題時,那位女士又跟我約了二月二十號當天早上十點的時間面談,並把她要我去買的58 euro與居住證明準備好,在當天交給她。

拿了好幾種顏色的預約單,腦子思考著還有哪些代辦事項該進行,嗯,開戶手續還沒辦呢,於是乎,拿了匯票跟相關文件跑到家裡旁邊的LCL銀行,探頭探腦的找尋代辦人員,就這樣,當我以為當天就可以開戶成功,一樣的,拿到了一張「預約單」,預約明天早上。
life in paris

走在回家的路上,思考著,在這邊,似乎慢慢學到做事要有規劃,並且慢慢來,淡定許多。因為環境改變,這邊的人都是需要安排行程與約談,許多事情都將不是自己想要怎麼樣就可以怎樣。急,一點都沒用。只會讓自己懊惱,與生氣罷了。

就這樣,回到家。室友問我辦得如何?我祇回答,一切都很好,就等預約吧。(喔,都忘了,我還在等手機門號吶,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巴黎 巴黎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