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paris
這次搭了快速到不行的長榮航空,好處只需要在位子上卡十三個小時又五十分鐘,看了四部電影外加一部電視影集就到巴黎。經濟艙的餐點竟然比其他航空都還要來的好吃,不經讓我覺得,在農曆過年前能拿到四萬三千九的學生年票,還挺OK的。



由於登機時間延遲了一陣,按照道理應該會延遲到機場,但,明顯感覺到機長想要破個人紀錄,於是十三個小時又十分鐘就到了目的地(這也太誇張),加上清晨通關速度超快,連用學生簽證進巴黎都沒有被問問題,蓋個章就讓我過了,輕鬆的有點不太正常(下意識緊張了起來),一過海關窗口,立馬把護照翻一翻,確定真的有被蓋入境章才安心離開。

就在拉行李出機場時,轉了個念頭:原先本來是覺得行李很重,一出機場就打TAXI前往下榻地點,所需成本為55-60 euro不等,挑戰度:零;但人這麼早到,用時間換取金錢,試試RER的流暢程度,增加對巴黎的熟悉度,只需 9.5 euro 似乎也不錯。於是,拉了Mr. Muji,背上隨身雙肩後背包,再掛上一個Agnes b側背大背包,接受挑戰,GO!

從CDG的Terminal 1搭CDG VAL(航站間的Shuttle)轉Terminal 3去搭RER, 按照RER清楚的指引方向前進,就朝著RER斗大的LOGO走就對了。 day 1 to downtown
心想著今天同路的高帥男很多,就看到RER修路的公告。


「靠!」臉不自覺地抽蓄,從牙縫中出這個字。請不要說我沒教養,祇是因為每次搭RER都會被我遇到修路,要不然就是罷工,我也太跟RER不對盤了吧。(摔盤子)看著遠方有幾個工作人員,於是乎,勇者上身,衝過去就問了問題,他們說,剛好我來的這天,與隔天都會需要修RER,所以,如果要去市區的話,就需要先搭Shuttle bus去Mitry-claye搭RER。
day 1 to downtown
看著手上被塞了一張SOP,還好除了法文版本還有英文版,轉身就往指標告知方向前進,還好腦子有個聲音告訴我,要照著SOP走,於是:來去買票。
day 1 to downtown

說到買票這件事,從幾年前就困擾過我一次,因為看著機器上頭,即便是英文也讓我頭皮發麻,跨謀。這次,哪來的勇氣,照著之前查到的資料,跟著做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中。

1)買票,選右邊(若要加值卡片就選左邊)
day 1 to downtown
2)點選左上角,to paris。(這張圖沒拍到,下次補拍)
3)選擇付費方式,當然,選現金。
day 1 to downtown
4)最好準備銅板,因為,我沒找到鈔票可以塞的地方。
day 1 to downtown

噹噹噹,速度很快的,一張票根掉下來。開心啊,有做功課還是有差。朝著BUS移動中。
day 1 to downtown

傻了,一堆公車停在外頭,還好有拿了SOP,跟站外的服務人員問了一下去Mitry-claye要搭的Shuttle bus在哪? 老背背指了指身後的方向,就醬子,很簡單地找到搭車點。
day 1 to downtown

上了車,沒多久就開駛,當SHUTTLE開上國道後,我的大腦告訴我這個選擇真的是對的,整個白色雪景映上眼前,雖然歷經了行李上拉下拖,我笑了。不管身邊的乘客,竟自拿起相機狂拍,錯過這一刻,內心絕對會後悔。
life in paris

終於,到了Mitry-claye,強烈感受到氣溫劇變,有多麼地興奮,把胸中的熱氣一股吐向空中,突然發現,下雪了。 day 1 to downtown
早上八點的巴黎,天色漸開。
day 1 to downtown

搭上了特慢車,每一站都停靠,使得我需要花上半個小時時間才能到的了市中心,事情不可能只有好的那一面,直到,我到了「denfert rochereau 」轉車,開啓了痛苦那一頁。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巴黎 巴黎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