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082
自從年中開始大腦運轉,即將跑完人生第三圈操場前,開始思考剩下兩圈的時間之寶貴,以及該做些甚麼才不會讓接近第五圈終點的我,感到後悔。身邊有許多的友人,在聽見我的想法後,給了很多方向的建議。比方說:
若可以去法國的同時,也「順便」念個學位回來,好像對於未來更加分。
身上的錢都花光好嗎?這個工作賺很多啊?
會不會在當地找個法國男人,就不回來?
已經年紀不大了,怎麼還這麼愛做夢。
這麼好的工作放掉,這年頭工作不好找,回來會不會找不到這麼好的工作?
學法文可以幹嘛?現在英文流通比較多吧,把英文學得更好才是重點吧。
男朋友可以接受你去那麼久嗎?不怕變心?
房子貸款怎麼辦?胖胖怎麼辦?家人呢?

好多問題,當下無法逐一回答,也或許,沒想認真回答。瞭解我大腦運作狀況的朋友,大多已經陪著我沙盤推演過,因為在還未得到解答前的我,一定無法下定決心的去做這件事。所以,現在的我,祇想要讓前往逐夢的過程順利,如此而已。

希望,身邊祝福的聲音可以多一些,或許,我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就能夠不這麼在乎,保有彈性,讓一切自然而然地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