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過凱旋門,走了一下午的我,看著九點半的手錶,對身邊的NICO搖手說:「沒勁了,再也走不動了。」坐在凱旋門前的路邊卡座,看著車陣來來往往,放空,腦子靜靜的享受在香榭麗舍的異國謎情。「該走了,從這到目的地只要五分鐘,說好了今天要從巴士底廣場走到艾菲爾鐵塔的。」NICO拉了拉我,看著他從聖母院就幫我背十多公斤的背包,還精力旺盛的模樣,只好大聲一吼,幫自己打氣的往前走。

真的,只要五分鐘路程,就拉近了我跟艾菲爾鐵塔的距離,摸黑在夏佑宮找了個水台邊的位子,跨坐著,前方的艾菲爾鐵塔就這麼矗立在眼前,心中莫名感動浮現。三月底的晚風吹的有些冷,但對於好不容易花上半天腳程才靠近了她,這感動,讓心炙熱著。


在NICO手機響起,聽著他用法文跟朋友聊天,才意會到人真的在巴黎了,對於法文,總覺的輕柔緩慢的語調與西班牙文的抑揚頓挫有無比差異。更別說硬梆梆的德語,和快像吵架的意大利文。聽著聽著,思緒逐漸飄遠,看著她,想起巴黎奇妙的現象:對於設計特殊的建築標的,當地人通常會抱持著反對與不認可的態度;龐畢度中心是,貝律銘的透明建築物是,艾菲爾鐵塔也是。

在左岸的這一邊,艾菲爾鐵塔是個鮮明的角色,曾經在1889登上世界第一高塔(算是101的學姊),至今還是有許多觀光客們來要登上頂峰,不管是爬樓梯還是搭電梯,對我來說,在底下慢慢的望著她才是最美的角度。

九點五十五分,拍了拍NICO說聲該走了,他給了我個古怪的表情,說:「再等等吧,說不一定整點會有個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
「會有啥?會有咕咕鐘整點報時嗎?」

突然,令人驚嘆的事情發生,眼前的艾菲爾鐵塔以不規則的速度,在鐵塔的任一角落,盡情死命的閃爍著,好像一叢叢的滿天星在眼前舞動,璀璨白光肆意綻放著,深怕一個小時一次的燈火秀無法講熱情傳遞給巴黎人們。

驚呼著,不管身邊有多少人,大叫著,胸中被驚喜燒得炙熱著,轉身看著NICO,看著他發笑的表情,我知道,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謝謝你,將巴黎的美好帶給我。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每晚九點到凌晨十二點間的各個整點,都會有為期五分鐘的燈火秀招待,找好角度後,不想手震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帶腳架。為了顧全品質,ISO開到四百已經很勉強,不用腳架不手震的,真的很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