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桂林做為第一站,絕大部份是被國中地理課本當中,『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給騙來的。即使在backpacker背包客棧中,有絕大多數的人不贊成在桂林停留太多天,還是毅然決定,在桂林停留兩晚。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該聽老前輩的話才是。從香港機場直飛桂林兩江機場,也讓我第一次見到,大陸內地航空『絕對』會延飛的事實與痛苦。由於突然下了一陣暴雨,一顆顆的大雨滴打在香港機場玻璃上,也只能因天候不佳,停飛了1個多小時,讓原先會先到兩江機場等候媽咪的我,反而比她晚到一小時。超冏的。



這次出遊,對我來說,代表著很深刻的意義。是一直掛在心上想完成的願望嗎?或許也是想與她一同達成的夢想。有天,在媽咪看了『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的書之後,很有感觸的把書遞給我,說:『這本書好感人,女兒啊,不知道我們這輩子有沒有機會能夠一起出遊?』在還沒把書看1/3的時間內,我們決定研究路線後,即刻成行,這是第一次兩人一同出國,也是讓她擺脫跟團命運,第一次感受當個自由背包客,有多麼的有意思。



【後記】帶媽咪出遊,好像能夠增加對環境的適應力,就好像男生當完兵一樣,適應力變得超強,好像躺地板也能睡。

記得之前出門旅行,對於露營絕對say no,以及與住宿房要求近乎潔癖的我,每次出門前,都會準備一些讓自己感覺就好像在家一樣舒服的東西,比方說:在家用的洗髮精、沐浴用品、大毛巾、跟旅程時間相同的衣服套數(出門五天準備五套)、有香味的噴劑(一進房噴一噴可以快速對該房間產生好感)…等等。因為,住與睡的好,是粉重要的,佔影響一整天能否心情好比重,高達七成。

但這次,為了讓隨身行李輕便些,所以,有很多小工具都沒準備,或許心裡有點認為,這次是跟媽咪一起出遊,在生活上多了個會隨行打點的貼心小秘書,令人放心許多。

連有一點點霉味的枕頭與棉被、小虫子到處飛舞、被蚊子叮咬,也能夠安然入睡。帶媽咪出遊,真好哩。

延申閱讀: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