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19
am 1:00 胖胖又便稀了,這次更明顯是血的顏色,大約100CC左右,心情很難熬,因為看她拉出來的是越來越水的東西,是血嗎?我不知道。寫了封信給李醫生,希望他能夠快快看到,告訴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am 3:00 李醫師來電,他說請我一早帶過去愛屋,說很可能是內出血,已經連絡謝醫師做一系列的檢查,並且請教台大李醫師意見,要我不要太擔心,但是,已經睡不著了。

am 5:00 聽到聲響,胖胖又便稀了,一樣的是血的顏色,似乎都是四小時一次,每次都是100-150CC之間。寶貝,快天亮了,我會馬上帶妳去看醫生,等等我。

am 7:00 胖胖不太想吃早餐,只吃一半之後就明顯不想繼續,在旁邊告訴她說,如果可以吃就多吃一點喔,才有體力。她乖乖的吃掉,真的好乖。離去愛屋的時間越近,心情越緊張,好多不好的念頭產生,忍不住拿起相機跟她拍了又拍,好怕,這是最後一次合照。
捧著她的臉,親了她好幾次,對她說:『姐姐很愛妳,妳知道的,我也知道妳很愛我的,要不然,不會在今天不選擇外頭軟軟的床,而進到房間來。我知道妳現在很不舒服,但是,妳知道嗎?姐姐不想讓妳太痛苦、太難熬,如果這次真的好難熬,真的別因為妳怕我捨不得妳走,就撐著。好嗎?因為愛妳,我會慢慢接受妳會離開的可能。』

am 8:30 出門前,胖胖又拉血了,這次是其他次的2倍量,寶貝,不要嚇我。拜託。

am 9:00 台灣大車隊使不上力,lulu拔跟lulu麻火速飛車來載阿胖去愛烏,一路塞車到不行,胖胖在路上很乖,但明顯沒力氣。

am10:00 到愛屋,才到門口,又拉了一次,這次是約300cc的量,才1個半小時呀,把我嚇壞了。也把謝醫師嚇到了。
和李醫師又通了一次電話,如果真的需要到輸血,他希望,可以第一次輸血就把病情控制住。要我把胖胖交給他,我知道,可以信任他。

am10:30 胖胖進到診療室做血檢跟糞便檢查,我把昨天到今天共五次的便便跟尿給鄧醫師跟謝醫師,很想強烈的告訴她說,昨天你們推斷錯了,她真的是出血,不是只是吃壞肚子。
同時間,說胖胖需要找可以輸血給她的狗狗,當時,滿腦子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給amy姐求救了。
寶媽來了,說等會會有一堆狗狗過來幫胖胖做配對,我才知道原來lulu麻跟lulu拔在第一時間就拉人來了。
感謝amy姐跟yellow、阿輝跟崩崩、lulu麻跟lulu拔家的lulu janbo跟圓圓、yankee麻跟yankee、寶媽、ruby麻、敏惠,都來愛屋幫忙,也開始進行配對。
中間也好多狗友打電話來關心,mo麻mo拔、球麻…還有可愛的同事們,謝謝妳們的支持,要不然我不會有力量去面對與努力。

am12:00台大李醫師在與LA的學文醫生討論過後,給了我們一些建議與目前要做的方向。

【不排除(有可能是...)】
I.有可能是發生『自體免疫』問題,就好像是自己身體裡起了內鬨,免疫系統將不該殺的細胞殺掉。目前是血小板跟紅血球有被殺掉的狀況。
 1.現在不知道自體免疫系統哪邊發生錯亂,所以目前先以『類固醇』治療,控制腸內的出血、細菌感染問題,也避免血小板繼續的降低,因為血小板過低會造成無法凝血,持續出血的狀況。
 2.目前不知道白血球為什麼會變低的原因,要再追蹤。
 3.在『類固醇』治療期間,觀察胖胖的骨髓有無造血的狀況,
 .若有造血的話,血小板跟紅血球出現時,會先投以人的免疫球蛋白去作控制,讓好不容意培養出來的血小板跟紅血球不再被殺掉。
 .若沒有造血的話,要抽骨髓出來看,『自體免疫』是哪邊出了問題,並視狀況給予輸血穩定。
II.血液寄生虫的問題造成目前的狀況,因為之前是做四合一的簡易檢驗,所以焦虫、艾利希體等血液寄生虫會再次檢驗。
III.胖胖的營養不良造成:不確定這種狗種有腎臟問題,因為尿蛋白過高,再加上胖胖的體型過小,所以有『腎小管會把部份養份排出』。


【已確定】
I.都要等指數正常之後,才能夠作去檢測動作。目前指數皆過低中(血小板、白血球)。
II.醫生以目前的數據推論,確定不是淋巴癌。
.在抹片中看到的淋巴細胞只有1/3是年輕活躍的細胞,2/3是成熟的細胞。以胖胖的狀況看來,1/3比率過低。
.淋巴癌患者的紅血球數也會變低,但是胖胖的目前還有32萬,還不算很低。
.因為白血球過低,淋巴癌患者的白血球會飆高。
III.不是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因為紅血球的數量夠,再加上紅血球外觀看起來還算可以,不太像是有受到攻擊毀損。
IV.脾臟變大的原因,是因為最近淋巴(免疫系統)一直在忙著殺錯細胞,超載狀況,此外,這也是淋巴結變大的因素之一。


【現在狀況】

pm 2:40 胖胖要住院觀察兩天,飲食要少量多餐,少蛋白跟纖維多的,打白蛋白點滴(一小時打一罐),會看狀況加打類固醇,住大房間,軟墊墊。

pm 5:20 體溫39.4,精神狀況還可以,有人經過會搖尾巴。

今天,對我跟胖胖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沒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可以面對這一切。感謝公出的你們、也感謝請假的你們。也感謝百忙抽空的妳們。
謝謝大家,感謝今天前往做輸血前檢測的狗友們跟狗狗們,還有為胖胖加油的好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