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0
今天是個特別緊張的一天,中午去愛屋路上突然接到電話說要輸血,馬上CALL了YANKEE麻,火速前往愛屋後,發現胖胖昨天進院之後的血檢值,HCT從21掉到16.9,已經在需要輸血的範圍。可能是在他進診療室,還沒打類固醇前又狂拉了兩次血之前的數值,所以無法跟現在做比較。到醫院,YANKEE麻也到了,聽說她騎機車上了福和橋汽車道,真是。。。。。為了阿胖付出這麼多。
LU拔跟LU麻也在第一時間去把YANKEE載了過來,LULU、JAMBO跟圓圓也來給YANKEE與阿胖打氣。
敏惠也打了電話來,要我問清楚第二次輸血需要注意事項。

胖胖一早有拉了一次便便,便便形狀有出來了,但還是伴隨著些暗色血,黏稠一點。不過,比昨天好多了,我想打了類固醇還是有用喔。

YANKEE進去捐血了,我也開始緊張起來,整個心懸著,寶貝,真是辛苦了,扎針針很痛,還要剃掉胸口的毛毛,為了胖胖而捐出500CC的血,姨姨謝謝你。
下午二點多, YANKEE在旁邊病房休息中,直到三點二十才離開。開始換胖胖輸血,知道YANKEE一切順利,真是太好了,忍不住親了他好幾次。

輸血時有幾個重點,小倩不斷的交待著;
1.不停的注意胖胖的呼吸跟心跳有無明顯的改變;
2.輸血袋約五分鐘要揉一下,怕血會塞住出不來;
3.會開始出現過敏現象,皮膚出現紅色斑點;
4.多讓胖胖休息,別太興奮。
在輸第一包血的前1/3包,只能六秒鐘滴一滴,那種感覺,真是好難等,看她牙齦的顏色淡紅近白的色澤,好希望可以快點變回原先潤紅的樣子。

耳朵內開始出現了一些紅色點點,在早上時有看到一些小水泡,小倩說這是過敏現象,打了抗過敏針,沒問題的。
輸了第二包血,MO拔跟MO麻來看胖胖,我想,只要有人來看她,精神都超好,不過持久力還不夠喔,寶貝。
在四點的時候,胖胖便了第二次,跟早上比較起來,差不多,一樣是有便便形狀。

今天晚上,阿胖的訪客好多,姿慧跟SUSI也來找她玩,還有阿輝也帶了崩崩來做檢查跟打晶片,嘿,阿胖,5100元喔,要從你的零用錢裡頭扣。到晚上阿偉跟靜宜也來了,熱鬧的一天。

七點多,輸完血了,也準備要抽血再做一次血檢,看看數值是多少。
等好久,只有白血球回到正常標準,紅血球跟血小板都還是在標準值外,心,又慌了。

晚上十點半離開愛屋,整個人都處在黑暗大帝的包圍,滿腦子出現不好的想法,直到李醫師十二點多打電話給我時,告訴我說,阿胖可以在輸完500CC就有這個表現,算是不錯了。現在就等明天早上的報告,會告訴我們,她現在的狀況是否有開始穩定下來。

我想,可以順便減個肥,因為今晚會很難睡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