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舊照片時發現,胖胖一號的照片,很少。但是,每張照片都十分珍貴,尤其,是這一張…。
記得這張立可拍照,是在去加拿大的前一天晚上拍的,2002-08-25。記憶中的胖胖,是笑開著的表情送我出門。從來沒有出門這麼久的我,對離家是很不適應的,還好在加拿大的這六個月,隨身的這張照片,陪伴我渡過了大多數在車站、公車上、等東等西的時光。

『胖胖很可愛,有溫柔的笑容。』這個是第一次在班上把照片拿出來時,一個日本同學說的。他說,從照片裡看來,胖胖很幸福,是在愛裡長大的小孩。記得當時的我,笑的很開心。算是一種驕傲吧,不管他說的是應酬話,還是真話,心裡的感動一直無法散去。

每晚老媽都會在六、七點時撥電話來Calgary,閒聊之際,常會提到胖胖又在晚上十點多,坐在門口等門,忠心的很呢。當然,又讓我笑了,原來,除了在這邊想她之外,她也是同時間念著我的。

近2002-11月的某一天,老媽打電話來,告訴我胖胖偷跑出去玩一整天,一開始找不到,但隔天上午六點,準時在家門口狂吠的事情。真的把我嚇哭了,足足地讓在國外的我想飛回家去。後來靜下心想,這傢伙也太孝順了唄,為了怕太早回家吠會吵醒大家,所以待在外頭了一整夜。因為,老爸六點準時起床,她記得。

照片舊了,可以翻拍,但是好像怎麼也新不了。思念,好像怎麼樣也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