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墓日,天氣晴。正好來到台南美食之都,不塞點東西在肚子帶回台北,似乎太過意不去。鎖定幾個必選美食定點,大啗一場吧。【第一吞】台南麻豆碗粿蘭
在麻豆交流道下不遠的圓環邊,一定可以看到碗粿蘭的巨大招牌,綿細的碗粿口感一絕,只能用入口即化四字形容,蝦米、香菇、蛋黃、瘦肉及肉燥,加上獨家超好味的蒜味醬汁,真的,一口氣吃三碗絕非難事。
ADD /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第二吞】福記肉圓
在台南市府前路的福記肉圓採自助式拿餐,想吃啥自己端。這邊的肉圓是用米做成的皮,用水蒸的方式炊煮,相較於油炸式包筍絲與瘦肉的肉圓,是比較不油膩的,皮也比較軟爛些。
ADD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第三吞】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好!吃!極!了!大腦已經決定,將已經半滿的胃,完全塞滿滿。我相信這是完美的決定,滿腦子想的是,希望能再多吃一顆。肉粽(30元)的口感,一咬下去,糯米都化開來,原來是在裡頭的控肉讓肉粽內的米粒、加上不膩的蛋黃味,吸收了些許的肉汁,搭配獨家調製的醬郵膏,黏稠度100%,真是愛死啦。



菜粽(25元)的美味,完全掌握在爆多的花生粉及醬油膏上頭,這種軟爛又黏稠的口感,就是道地的台南風味呀。正。



必點味噌湯,漲價後的味噌湯(15元),熱呼呼的小魚乾與豆腐、柴魚片滿滿,帶點甜味的調調,讓人忍不住想再來一碗。



ADD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37號(西門店)
滿滿的蒜泥與醬油膏,請自選啊。





【第四吞】義豐阿川冬瓜茶
在赤崁樓附近的人潮,有一部份是集中在這個小店面外,原先只是好奇過去買一杯試喝,沒想到,我上癮了。沒有一般冬瓜茶的死甜味,我想,阿川的冬瓜茶是可以止渴的。甘甜不在話下,妙吧。
ADD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212號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