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生開始,即使是雙胞胎,脫離母體後,也是一個人生活。
只是,慢慢的,從一個人開始與其他個體產生火花,讓我們以為,不是只有一個人生活。
從父母那學會適應人類生活,乖乖吃飯免得挨扁的反射動作。
從老師那學會考試及從書本上吸收更多的知識,更習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從朋友那學會同儕間的友情與虛情假意、爾虞我詐,並期待愛情降臨。
從同事那學會如何努力學習,成為專案中不拖車尾的那個人。
從主管那學會有些事情只能偷偷做,不能明著來的搶她光芒。
從男友那學會看清楚自己喜歡的和能相處的,總是跨上一大段距離。

交會 衝擊 感動 排斥 關愛 濃烈 淡化

但,仔細想想,雖然與家人一同生活,但,關上房門,腦子裡竄梭的思緒有誰能知。
雖然同一個辦公室工作,但面對面所討論的,僅是些不入心的三二小事。
雖然在學生時代累積的好姐妹深濃情誼,但經過時間的淡化及外力,曾是互稱久年不散的好友。逐漸遠離。
雖然身隔在同一張床的彼端,近似肌膚相親的濃烈情份,在彼此之間,仍需要一個私密的獨自空間。

雖然家人、朋友、同事、愛人、寵物,身邊的人都還在,沒有愛,都只是個體本身,沒有愛,就能要求自己作到為自己而活,而不感到孤單。

突然,多年前的回憶漸漸被喚醒,一直以來的我,是怎麼生活的。而該如何選擇人生的方向,只有自己能作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