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當自己總是讓別人做決定時
將也慢慢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從小,被灌輸的觀念,是順從著年長者的經驗談,並且吸收著他們所告知的經驗法則,讓自己去『判別』已發生過的問題,該填上哪個適當的答案。

當然,這就如同作過習作的數學題一般,多練習,眼睛閉著也能在腦中印出曾經寫過的答案。

為了講求效率,也或許是自己不夠勇敢,漸漸的失去嘗試的力量,當依循著舊有的準則與條件就可以解決問題時,失去的力量,似乎也不怎麼需要被尋回了。如同『嗯,好像是這樣沒錯』,或是『這樣也可以,那樣也不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思考出『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落入無盡迴圈的下場,就是必需一次再一次的發生相同的問題,與相同模式的solutions;除非當舊有的思考邏輯不再被使用,所激出的反應不再合理化產生,那一天,就是腦子再度被挑戰的日子,活絡的神經,將再次讓生活充滿新奇色彩。

學習找尋自己的意見,先從『今天午餐我想吃的是xx』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