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治咳跟身體,從去香港之前就開始喝中藥直到現在,這次,同事的娘介紹了一款偏方,好奇心很夠的我,決定試試。
偏方內容:
20顆剖開的金桔、一瓶黑松沙士
工具:
一個可以燒開水的壺或鍋都可
方法:
將20顆剖開的金桔放到可以燒開水的壺裡,倒入兩大杯的黑松沙士,要倒多少自己決定,只要以可以把金桔給淹沒滾燒時,不會焦掉為原則即可。開大火滾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待溫時即可飲用。


在煮的過程中,光聞到金桔味道,就讓我跟同事兩人頭皮開始發緊、發麻,我相信,要喝下那一口絕對需要充份的勇氣。

喝了第一口,感覺,有點苦、甘甜、酸,三種味道交錯在舌尖。再嘗第二口,沙士的味道已經不見,轉而嘗到的,是像水果茶一般的酸甜。真是…好怪的東西。

從喝了這杯茶到現在已經20分鐘,沒有咳意。原先會黏在喉頭的痰,很容易的就可以吐出,而非咳出,這,是開始止咳化痰了嗎?

因為我咳的現象本來就快好了(這要感謝遠在對岸還會用msn關心我的好朋友開藥單給我,慢慢吃好,豆豆,幫我好好謝謝你娘啊),但看著同事咳的狀況,已經停了,這,是,有效嗎?

再觀察一天唄。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桔治咳 治咳妙方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